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视频:《津夜嘉年华》 刘佩琦回乡放“狼烟”①

发布时间:2009年08月03日15:55 | 作者:张晶 | 我来说两句 (0) | 来源:《津夜嘉年华》

获取Flash播放器 to see this player.

内容介绍:

相关视频
·视频:《津夜嘉年华》 刘佩琦回乡放“狼烟”①
·视频:《津夜嘉年华》 刘佩琦回乡放“狼烟”②
         >>更多精彩 娱乐视频 点击进入

  【天津卫视 《津夜嘉年华》】日前,由刘佩琦主演,描述抗战前后北平城里日、伪、国、共四股势力之间斗争的大戏《狼烟北平》正在天津卫视热播,为给本剧宣传造势,剧组四位重量级嘉宾——知名导演陈国星、主演刘佩琦、徐僧和王新来到天津卫视大型综艺节目《津夜嘉年华》做客,刘佩琦还回顾了自己近30年的从艺历程。

  从艺之路坎坷 外表严厉没有绯闻

  刘佩琦和《津夜嘉年华》主持人李彬同样出身于军艺,毕业之后,刘佩琦的从艺之路很坎坷,27岁才走在镜头前,当时的他对自己的前途十分渺茫:“27岁走入镜头,30岁还是个新兵,还能蹦跶几年!”然而连他自己都没想到后来竟会这样幸运,不仅碰到很多好剧本好导演,还迅速蹿升为国内一线男星。“想做一个好演员,先得做一个好人!”——这是刘佩琦给自己人生定下的座右铭。作为实力派演员,刘佩琦从来都不乏好戏,《大宅门》、《和你在一起》、《离开雷锋的日子》、《大工匠》等作品都被观众所津津乐道。特别是堪称经典的《大宅门》,刘佩琦回忆起自己扮演的“白颖宇”,觉得在某些方面还是有些压力的:“在表演技术的完成上我没有任何压力,但在外形上我和富家子弟的形象差的比较多,有点儿‘够不找边儿’。”在谈到自己的外形总会给人感觉很严厉,不敢接近,刘佩琦戏言:“所以至今我还没有绯闻。”随即他又解释道:“演员要想达到一个高度,还是要靠剧本,用演技征服观众,《大宅门》这部剧非常火,里面的演员就没有有绯闻的。”

  “顾不上家”的好男人

  刘佩琦每隔2至3年都会出演一部话剧,用他自己的话说:“我是一个非常好的没有拿过梅花奖的话剧演员。”而其他时间刘佩琦都会放在拍戏上,每年刘佩琦陪伴家人的时间只有短短的一个月,但他从来没想过放下自己喜爱的演艺事业去休整一段时间,“如果两个月没有片约,我心里就很慌,不过这种情况还没出现过。”刘佩琦如是说道。虽然对家庭的付出很少,但刘佩琦还是尽可能地多疼爱自己的太太和孩子,与他合作过的演员和剧组人员都知道,刘佩琦每次拍戏都要给太太买很多礼物,是个十足的好男人,对此刘佩琦也是直言不讳:“开始我给太太买衣服,因为她的身材一天天在‘发展’,所以买回来的衣服总是不合适,所以后来就只带些首饰、珠宝之类的送给太太,但是自己还不会鉴定真假,有时还真的上当受骗了,所以现在就只能放手,让她自己喜欢什么就买什么了。”谈到孩子,刘佩琦显得十分为难:“有些话我觉得不太好说,现在的教育应该开放,不应该给孩子那么大的压力,我的孩子就算是考了19分,他只要能够不说谎,诚实地告诉我,我就很高兴,而且现在不缺大学生、博士后,缺的是有真才实学的技术工人!”

  《狼烟北平》只打65分

  在《津夜嘉年华》刘佩琦给自己在《狼烟北平》中的表演只打了65分,主持人问及为什么打低分,刘佩琦无奈地说道:“因为之前我有一部电视剧《我是太阳》自己觉得演得很好,但没有火起来,所以这次我就先不给自己打太高分。”刘佩琦拍戏十分注重细节,他觉得正是这些细节才最能突出人物性格,比如他在《狼烟北平》中扮演的车夫“文三儿”,为了体现车夫拉车的熟练,就模仿了张丰毅在《骆驼祥子》里用脚挑起车把手的动作,并随着人物的经历而作不同的诠释,用一个动作表现人物的多种内心世界。

  导演陈国星讲“拍吻戏拆房”事件

  曾经执导过电影《孔繁森》、《黑眼睛》的著名导演陈国星在《津夜嘉年华》讲述了拍摄《狼烟北平》时的一段趣事:“我们拍戏出现了很大的一个状况,接吻戏连房子都拆了!”原来是青年演员舒砚在和王新演吻戏的时候,很入戏、很激动,以至于转身出门时找不到门把手,就在门框上使劲一拽,结果一瞬间门和墙同时都塌了,陈国星导演在监视器里只见到一片尘土,所有的人都吓坏了,事后才知道原来是舒砚拍戏太投入没有找到门,而是把窗户拽了下来。后来这段趣事就被剧组人员当做“最难忘的事”到处传唱。

(责任编辑:张晶)

相关搜索:

茶 余 饭 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