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视频:《津夜嘉年华》 李明启的别样生活②

发布时间:2009年07月26日15:15 | 作者:张晶 | 我来说两句 (0) | 来源:《津夜嘉年华》

获取Flash播放器 to see this player.

内容介绍:

相关视频
·视频:《津夜嘉年华》 李明启的别样生活①
·视频:《津夜嘉年华》 李明启的别样生活②
         >>更多精彩娱乐视频 点击进入

  【天津卫视 《津夜嘉年华》】30集电视剧《三七撞上二十一》在天津卫视热播,近日《三七》主创应邀做客“津夜嘉年华”为该剧宣传造势。因主演《关中男人》而彰显演技的实力演员王千源此次被著名作家陈枰钦点出演本剧男一号,并与在其另一力作《青衣》中成功演绎了“母亲”一角而被观众喜爱的李明启合作,巧结“母子缘”。

  李明启走街串巷学说天津话

  《三七撞上二十一》里,李明启为自己的角色设计了说天津话。她说自己到了一个地方学语言比较快,掌握方言特别轻松。记得第一次来天津拍戏是拍电影《没事偷着乐》,她扮演大民的妈妈,李明启想说一口比较纯的天津话,便走街串巷听人家说天津话。电影中,老人有句口头语“哎呦……”,就是李明启自己设计的包袱。因为大民妈患上了老年痴呆症,特别爱吃冰,李明启便在每句台词前加了句特别有天津味的前缀——“哎呦……”

  “儿子一进门,我就说,‘哎呦,没看见我吃冰了嘛!’”这句话一说,这个可爱母亲的形象一下便深入人心了。 王千源出演“老处男”翟耀东

  《三七撞上二十一》中,王千源扮演了一个跟着妈妈长大的老处男翟耀东,在相了99回亲后,这个40岁的老男孩终于娶到了“老婆”闫妮。婚后,因为磨磨唧唧的性格,他又被夹在妈妈和老婆中间,成了受气的“夹心饼干”。提及这个剧中角色王千源告诉记者,这部戏讲的是一个大男孩翟耀东成熟的故事,从凡事都拎不起来到变成熟。他过的生活都是二手的,表面上看这是个不太正常的男人,其实他是个很可爱,很善良的人。他是个老百姓,不典型,但他也有成功,只是不太明显,后来在老婆和妈的看管下慢慢成熟。在圈内享有“千变千源”称号的王千源以往所诠释的角色类型都各具特色,人物性格迥异,此次出演这个角色又将有新的突破。王千源坦言“突破说不上,只能说有变化吧。以前我会按正常思维去演的。翟耀东作为一个男人来说,事业不成功,也没有太多女孩喜欢,所以在表演上我会偏喜剧版,说话夸张一些。”

  李明启、王千源巧结“母子缘”

  《三七撞上二十一》中李明启扮演了一个老伴儿过世对儿子看管格外严的母亲,剧中饰演儿子的青年演员王千源谈起“老妈”来格外感激,“老妈给我帮助很多,戏里头给我剥鸡蛋,戏外老太太起得早,每天8点多看见我就说,‘儿子,好好拍戏!’”

  王千源透露,拍摄《三七》时,无论戏里戏外,都会喊李老师“妈妈”,一方面是为了更好的融入角色里,而另一方面也源于李明启老师为人亲切、平易,在剧组里俨然一个大“家长”的风范,也很好亲近。首次与李明启合作,王千源直觉受益匪浅,“李老师不仅戏好,而且最值得尊敬的是她对工作的那份认真与执着的态度。”

  而谈及“儿子”,李明启更是盛赞不已。据李明启透露,王千源的戏份是全组中最重的,几乎每天都有通告。在拍摄一场追小偷的戏中,王千源因过于投入,竟连鞋被踩掉都浑然不知,一直光着脚参与“群殴”,而不想在混乱中王千源被人误踩中脚趾,致使脚当场肿起,王千源却忍着疼痛坚持拍摄,直至该场戏结束。接下来几天,王千源因不愿耽误整组拍摄进度,一直带着脚伤上阵,还要“不露痕迹”的完成各种奔跑动作,他的敬业精神感动了全组工作人员,对此,“妈妈”李明启一再强调,“所有演员都应该向王千源学习。

(责任编辑:张晶)

相关搜索:

茶 余 饭 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