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视频:影片《拆弹部队》 伊拉克噩梦再现威尼斯

发布时间:2009年07月19日21:41 | 作者:李倩倩 | 我来说两句 (0) | 来源:《世界电影之旅》

获取Flash播放器 to see this player.

内容介绍:

  【CCTV-6 《世界电影之旅》】故事里美国大兵在伊拉克的任务就像是一场旷日持久的拉力战。詹姆斯是一名来自美国的拆弹专家,他加入了一个即将撤退的拆弹小组。这个小组的成员在高压下工作,他们负责在各处拆除炸弹。每一天这些都人面临生死的考验,而当太阳再次升起的时候,他们却又不得不继续这种紧张的工作。

  《村声周报》说这部没有要证明什么,它把我们带到了一个真实到残酷的环境中。导演使用了手提式摄像机来营造一种纪录片的风格,用女性细腻的视角把主角们执行任务的每个动作细节都展示了出来,詹姆斯在拆弹的同时战友们必须注意四周的环境,现场的任何动作都可能造成极大的危险。这种工作状态也解释了片头出现的“战争是毒品”的原因,它强烈刺激詹姆斯大量分泌肾上腺素以至于后来放松下来后完全不能适应。

  《时代》杂志评价道,看詹姆斯表演有令人毛骨悚然的感觉。他沉着冷静,还有精准的分析力和敏锐的观察力,他是争强好胜的人,或者是神经失常的人,或者两者都是。詹姆斯刚到这个小组的时候以骄傲不逊的作风引起了战友的注意,他独自举枪面对突发状况,不用机器人拆弹,不穿防护服,甚至不听指挥。他保持了拆除了873枚炸弹的记录并不断刷新。这个性格有缺陷的人却总能牵动我们的心弦,对他的来说拆除炸弹的乐趣超越了一切包括死亡。

  《纽约时报》认为,这部充满猜疑、意外、爆炸和打斗场面的电影能让喜欢战争的人异常兴奋。但是它也让我们认识到这些场面是空虚和无意义的。

  凯瑟琳·毕格罗为了保证票房,她把工程兵强化成了特种兵,视觉逼真专业的狙击战和巷战,这些都很能激发男性荷尔蒙。而对战争对人带来的精神压力和痛苦的表现反而被弱化了,这也是这部电影自相矛盾的地方。

  

(责任编辑:鬼鬼)

相关搜索:

茶 余 饭 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