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视频:《建国大业》片花首发 数十明星一人一镜

发布时间:2009年06月30日17:05 | 作者:黎志 | 我来说两句 (0) | 来源:搜狐娱乐播报

获取Flash播放器 to see this player.

内容介绍:

  作为建国60周年的重点献礼影片,《建国大业》破了国产电影多项纪录,从演员阵容到创作时间、场景数量……韩三平和黄建新列举的各项数据说明了一切。

  首先,这是韩三平18年后重执导筒的心血之作。其次,参与这部电影的主要演员有83个,一共有170多个演员加入,“在120天的拍摄期里,除了转场,大概拍了一百零几天,几乎每天要拍掉一个演员”;再次,这个电影场景之多也是一个挑战,共有90多个场景,差不多一天要换一个场景。另外,《建国大业》的剪接从4月中已经开始,从最初第一版减完的3小时10分钟,剪到了现在的2小时14分50秒。

  韩三平说,一般像这样规模的影片应该有6个月左右的时间酝酿调整剧本,做各种设计和选择演员,再有五六个月的制作、筹备时间,准备服化道,制作场景,4到5个月的时间拍摄,再有6到8个月的时间后期制作。全部过程应该是18个月左右。但是《建国大业》的后期制作严格说只有60天,包括电脑特效、录音、作曲,剪辑,标准拷贝、数字拷贝的制作等等,还要经过史学界和文献界的反复审看,都在这60、70天的时间里,非常紧张。

相关搜索:

茶 余 饭 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