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视频:上海电视节盛大开幕 毛阿敏压轴亮相舞台

发布时间:2009年06月09日20:14 | 作者:张晶 | 我来说两句 (0) | 来源:《每日文娱播报》

获取Flash播放器 to see this player.

内容介绍:

相关视频
·视频:毛阿敏真唱功夫一流 《天之大》温情回归
·视频:那英大爆料 毛阿敏挺土的她根本不出来玩
·视频:毛阿敏回首89年偷税风波 曾几度想要自杀
         >>更多精彩 娱乐视频 点击进入

  【北京文艺频道BTV2 《每日文娱播报》】第15届上海电视节开幕盛典在上海大剧院隆重上演,正式拉开了为期5天的电视节序幕。孙楠、毛阿敏、韩雪、兄弟联、型秀家族等轮番登台献唱,一组由外籍演员全新演绎的四大名著电视剧主题曲联唱,更是给观众带来一份意外的惊喜,老外们那不尽标准但倾情投入的表演勾起了人们对荧屏经典的美好记忆,整台晚会弥漫着怀旧又时尚的气息。

  老外竞唱四大名著主题歌

  从上世纪80年代初开始,《西游记》、《三国演义》等中国古典四大名著逐渐被搬上电视荧屏,其主题歌也成为观众蕴藏心底的美好回忆。昨晚的开幕盛典上,几位活跃在国内电视界的国际演员,将这些歌曲进行了流行曲风版的演绎,虽然部分音准、唱腔不够标准,但也别有一番风情。

  其中,从小在中国长大的美国女孩爱华演唱了《红楼梦》主题曲《枉凝眉》;五洲唱响乐队为观众献上了《三国演义》的主题曲《滚滚长江东逝水》;来自法国的朱里安演唱了《西游记》主题曲《敢问路在何方》;英国的红脉组合演唱《水浒传》主题曲《好汉歌》。每一首熟悉的旋律响起,都勾起人们心中对那些荧屏经典的无限回忆,老外们专注投入的演出博得了现场观众阵阵喝彩。

  喜羊羊携手海宝游“世博”

  即将到来的世博会不仅吸引着全球目光,连今年大热的动漫人物喜羊羊也忍不住好奇心,在“导游”韩雪、吉祥物海宝的带领下畅游世博园。晚会的这一桥段运用虚拟三维动画技术,把虚构的动漫人物与现实中的世博场馆结合,让观众提前“游览”世博园区。

  除了歌舞表演外,开幕式还安排了现场访谈本届电视节评委会主席郑晓龙导演以及著名电视学者、复旦大学教授钱文忠的环节。郑晓龙在谈及自己为何能创造多个电视剧

  “第一”时,激动地说:“我们生活在一个伟大的时代,有很多感受,所以能创造更多的作品。”钱文忠则表示:“虽然我不知道会有哪些观众看我的节目,但我必须对他们负责,必须跟他们互动,必须以一种最妥帖的方式传授知识。电视已经使学者有为,作为学者应努力工作,为观众增加电视的色彩。

  ” 孙楠毛阿敏牵手世博会歌

  今年适逢新中国成立60周年,中国电视剧也迎来了第30个年头,无数经典剧作在带给观众精彩回忆的同时,也成就了一大批优秀电视歌手。

  昨晚,曾演唱过多首电视剧主题歌的著名歌手孙楠,一连演绎了《蓝色妖姬》、《永不瞑目》、《像雾像雨又像风》、《拿什么拯救你我的爱人》等多部经典剧作的主题曲,让众多歌迷听得格外过瘾。

  另一位同样与电视剧有着不解之缘的著名歌手毛阿敏,虽然没有现场演绎过往的荧屏经典,却带来了歌剧片段《亲爱的爸爸》,同样惊艳全场。久未露面的毛阿敏谈及对电视的情结时格外感慨:“我是和中国电视一起成长的。

  ”随后她与孙楠联袂献唱了2010年上海世博会主题曲《BetterCity Better Life》,将全场气氛推至高潮。

(责任编辑:张晶)

相关搜索:

茶 余 饭 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