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视频:娄烨《春风》获编剧奖 希望拍片更自由

发布时间:2009年05月25日09:43 | 作者:陈小敏 | 我来说两句 (0) | 来源:搜狐娱乐播报

获取Flash播放器 to see this player.

内容介绍:

【注明:因播放器转换,请不能正常播放视频的用户自行清理下本机Internet缓存,删除旧的cookies文件,不便之处敬请谅解!】

    第62届戛纳电影节24日揭晓各大奖项,娄烨导演《春风沉醉的晚上》获得编剧奖,成为今年四位华人导演中唯一一位获奖的导演。

    颁奖礼前半段,基本上就是冷门大聚会。之所以这么说,是因为得奖的影片均为之前影评人和媒体打分极低的几部影片,《基纳瑞》、《春风沉醉的晚上》、《反基督者》分别摘得了最佳导演奖、最佳编剧奖和最佳女演员奖,着实让记者们以为本次的戛纳会以一阵冷风结束。

    这其中,尤其以《春风沉醉的晚上》的得奖最让中国媒体惊讶,而娄烨在颁奖礼上又一次以宣言式地方式表示“希望今后中国导演能够自由地拍片”娄烨的这种说法让不少中国媒体十分不满,好几位记者认为这是以政治立场讨好法国人的做法。


    搜狐娱乐播报戛纳独家报道

相关搜索:

茶 余 饭 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