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视频:陈小敏戛游记⑥:李安低调捧场杜琪峰

发布时间:2009年05月19日09:47 | 作者:陈小敏 | 我来说两句 (0) | 来源:搜狐娱乐播报

获取Flash播放器 to see this player.

内容介绍:

    第62届的戛纳电影节,四大华人导演占据了一习之地,他们能否在戛纳捧得金棕榈成为大家关注的焦点。参加电影节的目的也许各不相同,想获奖的、想提高知名度的,但至少他们都会希望自己的作品有更多人看到,被更多的人所喜欢。
 
    5月16日,刚刚抵达戛纳的杜琪峰,首度接受媒体的简短采访时表达了自己参加电影节的想法。

    对于已经参加过欧洲三大电影节,并且是第五次来到戛纳电影节,第二次进入主竞赛单元的杜琪峰来说,也许需要在这里获得一个奖项才是对他进一步的认可。
  
    5月17日 13:00 《复仇》

    杜琪峰的《复仇》主创首次集体亮相戛纳,来自法国的老牌摇滚乐手约翰尼·哈里戴(Johnny Hallyday)在片中出演一名杀手,在发布会的入口处就挤满了不少冲着他来的记者,看来主场的优势不容忽视。

    《复仇》虽然加入了法国主演和法国投资,但并没有削弱杜琪峰的纯港片风格,发布会现场有个别记者认为影片的后半部分节奏与香港七八十年代黑帮片非常相似,整部影片就如向老式黑帮片和吴宇森致敬,而杜琪峰却认为这是一部独具风格的动作黑帮片,是一部属于现在的香港电影。电影究竟是如何,也只是仁者见仁,智者见智了。
     
    5月17日 18:30 首映红毯

    当天晚上的红毯,不能不说是大腕云集,不仅主竞赛单元的九位评委集体亮相捧场;美国导演昆汀,入选主竞赛单元的李安、来戛纳宣传香港电影的梁朝伟,杨紫琼也与身为法拉利F1老板的男友一起亮相。

    近年来杜琪峰在欧洲人气渐长,欧洲的三大电影节都有过他的身影,2008年还出任威尼斯电影节评委,而法国人对他更是喜爱有加,杜琪峰的片子几乎都能在法国上映,很多人喜欢杜琪峰的电影,认为他能把黑帮电影拍出了艺术感,又能固守着香港的特色。

    《复仇》的首映红毯我们之前并没有想过九位评委能够集体亮相捧场,而前一天刚刚首映后的李安也再次出现在红毯上,不过这次,他却是显得如此的低调,只是一个人独自从红毯的边上走过,而与他近在咫尺的摄影记者们却丝毫没有注意到眼前走过的这位就是鼎鼎大名的李安导演。  只能说,今天不是他的主场。
   
    通常我们在商店里会看到“同行勿入”的牌子,以防止竞争对手的抄袭,作为本届戛纳电影节李安和杜琪峰也显然是竞争对手,不过对于电影来说却并不如此,毕竟电影更多的还是需要交流。而谁才是电影大腕,毕竟观众说了才算。

     纪录戛纳2009 大家好,我是陈小敏

相关搜索:

茶 余 饭 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