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视频:《复仇》剧组戛纳亮相 杜琪峰成夺奖热门

发布时间:2009年05月18日22:20 | 作者:张晶 | 我来说两句 (0) | 来源:新娱乐在线

获取Flash播放器 to see this player.

内容介绍:

相关视频
·视频:《春风》戛纳获热捧 主演秦昊曾想过放弃
·视频:玛丽亚凯莉亮相戛纳 红毯上彰显大牌风范
·视频:跷课戛纳电影节 章子怡探望灾区残疾儿童
         >>更多精彩娱乐视频 点击进入

  【东方卫视 《新娱乐在线》】北京时间5月17日,由杜琪峰执导、入围戛纳电影节主竞赛单元的中法合拍片《复仇》于法国戛纳举行记者发布会,导演杜琪峰携主演法国歌神约翰尼-哈里、黄秋生、任达华、叶璇等出席。发布会上,有记者称该片致敬老式香港黑帮片,也有意大利名导帕索里尼电影的气质,杜琪峰开玩笑地说,“我越来越不像自己了,需要回去检讨一下”。

  原本华语片在国际电影节上向来关注度较低,因本届戛纳电影节共有四位华语导演入围的集体效应,加之杜琪峰早已是戛纳的熟客,以及约翰尼-哈里戴在法国的人气,使得《复仇》的发布会人满为患。

  “希望能为香港工业带来新的火花”

  杜琪峰电影被看做香港电影最后的纯正血脉,他大多数的电影都在香港或澳门拍摄,有明确的类型倾向,大多讲述警察、杀手、小偷这几类人的故事,演员大多是黄秋生、刘青云、任达华、林雪等,编剧与摄影等幕后工作人员全来自他自己的公司银河映像。此次,杜Sir却吸纳法国资金,牵手法国歌神,尝试国际制作,用大量的法语和英文对白,讲述了一个有关杀手和如何复仇的故事。

  因整部电影对白不多,男主角是法国人,所以乍看上去会误以为是法国片,但记者们却认为,影片里浓郁的港味、深厚的兄弟情和江湖义,仍保持了杜琪峰电影的特色。拍摄这样一部影片,当然困难重重,沟通就是最直接的障碍,而且影片里的香港演员必须不时说英语台词,杜琪峰大曝,“林雪的英文法语都不好,他得重新配音”。

  与国际团队合作,尝试不同文化的交流与碰撞,杜琪峰显得很兴奋:“能够多一些挑战,去做不熟悉的事情”,他也希望,经由《复仇》的拍摄,“为香港电影与国际电影的接触带来新的的机会,能为香港工业带来新的火花”。

  “我越来越不像自己了,要回去检讨一下”

  在《复仇》的结尾处,法国退休杀手(约翰尼-哈里戴/饰)单挑香港黑帮老大方先生(任达华/饰)的段落,让人不由得联想起老式港片里对孤胆英雄的赞颂。在发布会上,记者将“是否致敬老式黑帮片和吴宇森”的问题抛给杜琪峰后,杜琪峰否认了这一说法,认为这是一部属于现在的香港电影。但来自意大利的记者也没放过杜琪峰,追问他是不是很喜欢意大利的名导帕索里尼的电影,因为她觉得《复仇》里有帕索里尼的气质,杜琪峰被接连的两个类似问题问的有点小尴尬,开玩笑地说,“我越来越不像自己了,需要回去检讨一下。”但他仍表示,自己很喜欢帕索里尼,如果真有很像的地方,“那是因为中了他的毒”。

  花絮:“复仇”是法国的一道菜 杜琪峰爱拍吃饭

  杜琪峰爱拍吃饭的场景有口皆碑,他执着地在自己的每部影片中都要让主人公有吃饭的动作。此次拍摄《复仇》,他还让“大肚婆”叶璇做饭给约翰尼-哈里戴以及一群可爱的混血儿吃。

  杜琪峰解释说,“我的电影里有很多吃饭的场景,这是没错的,我很喜欢吃饭,拍戏和吃饭都要。吃饭每个人都需要,吃饭里边包括人性性格痛苦等,我觉得用吃饭去表达是人类的需要。”

(责任编辑:张晶)

相关搜索:

茶 余 饭 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