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视频:刘翔充当临时老师 鼓励孩子们“向前冲”

发布时间:2009年05月12日21:47 | 作者:张晶 | 我来说两句 (0) | 来源:新娱乐在线

获取Flash播放器 to see this player.

内容介绍:

相关视频
·视频:2008伤城刘翔退赛 剧组频出事故令人心痛
·视频:刘翔履行委员职责 面对敏感话题风趣化解
·视频:杨澜访谈录 伊辛巴耶娃对刘翔退赛很遗憾
         >>更多精彩 娱乐视频 点击进入

  【东方卫视 《新娱乐在线》】今天是“5·12”汶川大地震一周年祭日,昨天刘翔来到北川县桂溪乡平安希望小学,为孩子们上了一节体育课,实现了他期盼一年的为震区孩子做点实事的心愿。

  去年的今天,当“5·12”地震发生时,刘翔正在从日本飞往国内的万米高空中。“一下飞机后,我收到了很多短信息,一了解才知事态很严重,当时我心里非常难过。”两天后,匆匆赶到北京参加捐款活动的刘翔和教练孙海平一起,共同捐款50万元。随后他又接二连三地委托父亲捐出300万元。

  除积极捐款,刘翔师徒还一直希望能前往灾区,向震区的孩子们献上自己的爱心,表达对四川人民坚强乐观精神的敬意。但因奥运备战和赴美疗伤,刘翔这个心愿直到昨天才终于圆了。中国平安希望小学支教行动暨中国平安希望奖学金成立仪式,昨天在北川县桂溪乡平安希望小学举行,刘翔穿着白色T恤、牛仔裤和黑色运动鞋,一脸灿烂的笑容,一到学校,小学生就为他系上了红领巾。

  在仪式上,刘翔作为志愿者代表接过了志愿者旗帜,并挥起这面象征着“舞动的希望”的大旗。刘翔带领本年度希望小学支教行动首批12名志愿者共同宣誓:他们将奉行志愿者宗旨,践行志愿者精神,遵守志愿者规范,塑造志愿者形象,以己所能,服务于公益爱心事业,服务于社会。这12名来自全国的优秀志愿者将带着亲手撰写的教案,在北川平安小学开展为期一周的支教活动。

  刘翔把签名的祝福字幅和自己购买的数十件体育用品,赠给了北川平安小学师生。随后在小学活动板房40多米长、4米宽的过道上,刘翔为同学们上了第一堂课,内容是指导大家的跑步技巧。

  “刘老师”告诉孩子们,所有体育活动之前的热身极为重要,如果没活动开,就很可能受伤,在刘翔的带领下,孩子们跟着他一起转转头、扭扭腰。在教同学们做高抬腿跑动作时,由于过于兴奋和紧张,有两个男生竟然同手同脚跑,逗得刘翔及全场人哈哈大笑。“起跑姿势应该这样。”、“要分配好途中的呼吸节奏。”、“冲刺时有个小窍门。”刘翔一边口述动作要领,一边逐个指导学生们的动作姿势。随后,刘翔作为裁判,拿起哨子和秒表,为孩子们组织了几场跑步比赛。

  刘翔认为一些孩子的天赋比自己小时候还好。“刘老师”鼓励在场同学,不管是做运动还是干其他事情,都必须有持之以恒的精神,他表示希望大家充满信心重建家园,等新的北川平安小学建好后,他会再来与同学们相聚。刘翔说:“来到这里,我感觉很亲切,仿佛又回到了小学时光。如果有机会,我肯定还会再来看望同学们。”

  这堂课仅持续了5分钟左右,整个活动也只有1个多小时,但刘翔从成都驱车赶往北川来回要花6个多小时。当刘翔乘车离开时,在场的师生们及孩子家长们都满脸笑容与他告别。一堂生动的现场教学课,让刘翔了却了自己心存已久的心愿,使孩子们多了一段永生难忘的美好回忆。

(责任编辑:张晶)

相关搜索:

茶 余 饭 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