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视频:《五星夜话》 贾平凹书房探秘宝物上千①

发布时间:2009年04月24日16:02 | 作者:梅子 | 我来说两句 (0) | 来源:《五星夜话》

获取Flash播放器 to see this player.

内容介绍:

相关视频
·视频:《五星夜话》 于丹:公公没事就唱秦腔②
·视频:《五星夜话》 贾平凹老人意识娃娃脾气③
·视频:《五星夜话》张路:我父亲是地下工作者④
         >>更多精彩娱乐视频 点击进入

  【北京文艺频道BTV2 《五星夜话》】 贾平凹——他用朴拙的文字展现八百里秦川的文化精髓,将一部部奇书传到人间;于丹——她用灵动的思想传承五千年的先哲经典,用智慧诠释人生。在4月23日晚21:35北京卫视播出的《五星夜话》中,节目组主创携于丹一同来到贾平凹的上书房,听贾平凹、于丹快乐解读中原文化之根——秦人、秦腔、秦文化。

  贾平凹的“上书房”是他最心爱的生命角落,到处都是千金难买的贾氏宝贝,初来拜访的于丹更把这里形容为“养气”的地方,看着屋中这些贾平凹多年收藏的宝贝,于丹连用了“朴拙、慈悲和灵性”三个词来表达对贾平凹的敬意。

  在贾平凹“上书房”的收藏物品中,各种质地的青蛙藏品吸引了《五星夜话》剧组人员和于丹的注意,贾平凹称喜欢收集青蛙是因为和自己的“凹“字谐音,而于丹则从摆放在一起的一对“红绿青蛙”看到了贾老师身上两个极值的特性:“沙袋青蛙展现了他待人厚道、朴素、随和的一面;而另外一只石头青蛙则展现了他气宇轩昂、倜傥不群,‘平凹’也可以解读成不平凡的青蛙。”

  

相关搜索:

茶 余 饭 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