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视频:父亲哽咽送祝福 陆川泪洒现场六个鼓人心

发布时间:2009年04月17日18:54 | 作者:张晶 | 我来说两句  | 来源:娱乐乐翻天

获取Flash播放器 to see this player.

内容介绍:

相关视频
·视频:陆川《南京!南京!》 每个表情都要精准
·视频:陆川精益求精 每天花3小时挑“中国脸”
·视频:陆川:《南京!南京!》不怵跟《拉贝》比
         >>更多精彩 娱乐视频 点击进入

  【东南卫视 《娱乐乐翻天》】现场从主演和幕后工作人员都分别上台与观众一同分享了电影拍摄过程中的种种回忆,而几乎所有人都深深的表达了对导演陆川不断坚持的感激。

  而导演陆川在拍摄《可可西里》后曾立下的誓言是不拍完就不回京:“绝望的时候太多了,回忆不起来哪次了,每个电影人都注定没有退路,踏上征程时会有很多的期望。我就想一个事儿,不拍完就不回北京。”陆川的父亲、老影人陆天明并没能到场见证这场特殊的首映礼,而是通过录制VCR时老泪纵横,谈及儿子四年来的艰辛,更是哽咽至不能言语。陆川更是百感交集不禁泪流满面,并红着眼眶鞠躬到:“我只能说,下一部会更好。”

  而陆川在谈到拍摄该片的初衷时,沉默许久说道:“为什么要拍电影?这是一个很难回答的问题,尤其是创作者,在不自觉的在找一个东西,是我们最渴望表达的。支持我们走下去的时候,不希望只有40万的数据,而没有我们中国人的脸,这是我们希望做到的。抵抗之城,不是我们编造的,而是真实的历史。我觉得一个民族很难期盼每次灾难来的时候都有救世主,我们的民族70年都是靠自己,我们民族的抵抗从来没有停息过。”

  据悉,该片将于本月22登陆全国各大影院的电影,影片从1937年12月13日开始,侵华日军攻破南京城,随之而来的是对无辜百姓和战俘长达6周的血腥屠戮。《南京!南京!》分别从中国军人陆剑雄、归国女教师姜淑云和日本军官角川三个人的视角,再现了那场惨绝人寰的人间灾难。

(责任编辑:张晶)

查看所有评论 >>已有评论

用户:匿名发表:  隐藏发表:

  

茶 余 饭 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