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视频:新法案出台 "倒霉"谢天华被重罚监禁半年

发布时间:2009年03月12日00:58 | 作者:张晶 | 我来说两句 (0) | 来源:新娱乐在线

获取Flash播放器 to see this player.

内容介绍:

相关视频
·视频:汤盈盈醉酒驾车案开审 上庭亲口承认伤人
·视频:陈小春应采儿夜店狂欢 醉酒驾车闯红灯
·视频:刘烨深夜醉酒KTV 步伐蹒跚被搀扶上车
         >>更多精彩 娱乐视频 点击进入

  【东方卫视 《新娱乐在线》】3月11日谢天华下午3时35分从东区法院出来,他被判了6个星期监禁,綬刑12个月,及罚款8千。另外不小心驾驶一罪罚款1千5百元。现场超过50记者採访,情况一度混乱。谢天华与太太一直十指紧扣,亦被太太劝止接受访问,最后说:“多谢关心”即上车离开。

  新闻回顾:2月25日新闻讯

  继女艺人汤盈盈后,无线电视男艺人谢天华去年底在香港西区海底隧道切线撞向的士,其后酒精测试证实超标一倍,被控醉酒驾驶及不小心驾驶两项罪名。被告谢天华昨天(2月24日)在东区法院承认控罪。

  谢天华获准保释至3月11日等候社会服务令报告后判刑。裁判官明言被告有卤莽驾驶及其它交通违例纪录,并不一定会判社会服务令,对任何判刑选择开放,不排除判监。

  现年41岁被告谢天华(原名谢兴华),昨天由律师陪同出庭,等候时眉头深锁,应讯时也一脸严肃木无表情,留心诠译员翻译律师的陈词。虽律师力求法庭判处罚款及停牌令,但法庭最后决定先索取社会服务令报告,并表示暂不排除判监。

  控罪指被告于去年12月6日,于西隧南行管道内不小心驾驶其私家车,并在驾驶时其100毫升呼气内含47微克的酒精,超过上限22微克。事发当日早上6时许,被告驾驶私家车行经西隧时突切线,撞向一辆的士车尾,被告示意的士司机尾随他,两车驶至跑马地马场公众席入口处停下,并报警处理。警员到场替被告进行测试,证实酒精含量超标。

  其后被告向警员称,于事发前1、2小时在荃湾的酒吧饮过酒,开车前并不觉得自己有醉意。他指因为涉案的士突然停车,他刹车不及才会撞上的士尾部。

  控方指被告有1次卤莽驾驶、5次超速及不遵守交通标志的纪录。律师求情时称,被告当日凌晨工作完毕,往荃湾开设的酒吧与人倾谈拍摄工作,期间喝了少许啤酒。律师又强调意外中并无人受伤,只是的士的后部护栏有少许损毁,而被告有逾15年的驾驶经验,这次是他首次干犯醉酒驾驶,希望法庭考虑被告须驾驶前往偏远的拍摄地点,判处较短期的停牌令。

  但法庭认为被告的驾驶纪录欠佳,而且其求情中并无法律上所指,容许判处较短期停牌令的特别情况,故此下令将案押后先索取社会服务令报告,但警告被告并不一定会判处服务令,更指任何判刑选择包括监禁仍然开放。

(责任编辑:张晶)

相关搜索:

茶 余 饭 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