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视频:纵贯线集体亮相 罗大佑李宗盛向乐坛开炮

发布时间:2009年03月10日23:01 | 作者:张晶 | 我来说两句 (0) | 来源:新娱乐在线

获取Flash播放器 to see this player.

内容介绍:

相关视频
·视频:纵贯线巡演打响头炮 周华健为演出打满分
·视频:纵贯线台北彩排最后冲刺 四大碗信心十足
·视频:纵贯线香港开唱遭遇难题 选歌比结婚还难
         >>更多精彩娱乐视频 点击进入

  【东方卫视 《新娱乐在线》】作为第16届东方风云榜颁奖典礼的系列活动之一,主题为“真音乐·向前走”的论坛昨天(9日)在上海举行。向来语出惊人的高晓松建议中国音乐人直接拿国外的好曲子进行填词,此言引起纵贯线乐团的四位成员集体反驳。

  昨天的论坛围绕“买榜”“歌曲版税”“原创音乐”等几个议题展开。率先发言的太合麦田老总宋柯简单介绍了一下乐坛现状。第二个发言的高晓松在谈及原创音乐时提出“拿来主义”,引起现场音乐人与乐评人的唇枪舌剑。高晓松发言时,先是炮轰国内卡拉OK向音乐人支付的版税过低,随后又对提倡原创音乐的做法进行质疑,“我觉得环境并不重要,关键是我们这个民族是否热爱音乐,是否有能力做更好的歌曲。我发现我们写词的能力大大超过写曲。我就不明白为什么非要提倡原创,那么点写曲的能力严重压制了写词的才华”。高晓松说:“上世纪80年代,那些流行歌手在专辑里翻唱的都是日本人、欧美人的曲子,但他们填的词很好。我觉得大家不要老是提原创,逼一些伟大的词作家在一些特别恶心的曲子里填词,不如直接拿国外的好曲子来填词。”

  对于高晓松的这个观点,原创作品共计超过600首的纵贯线成员并不认同。

  张震岳说:“这个行业里有太多的投机者,所以我们要自己去反省,不要羡慕西方市场。”罗大佑进一步强调:“原创还是重要的,需要鼓励。如果一个民族没有音乐的话是很寂寞的。音乐可以代表一个民族的气度、感觉、底蕴和文化气质。”周华健则透露:“最近我们纵贯线写了很多音乐,不敢说好听到哪里去,但都是用心写的。流行音乐记载了一个时代,有良心、有创新的创作一定会留下来。”李宗盛对周华健的话表示认同,“就像华健讲的,流行音乐记载了一代人的情感。我们的流行音乐在这个年代到底铭记了哪些东西?这是我们可以一起努力的”。

banner
 
动态:周笔畅证实加入金牌大风 将成偶像陶喆新师妹
关注《团长》引发四大卫视播出混战 惊动广电总局
爆料周润发铁定出演孔子 胡玫透露“孔子感情戏”
八卦蔡依林新歌首发 大赞周杰伦是心中“大丈夫”  
 
                    >>更多精彩视频 点击进入
(责任编辑:张晶)

相关搜索:

茶 余 饭 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