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视频:于少群自我挑战演雷锋 "细皮嫩肉"遭质疑

发布时间:2009年03月06日19:03 | 作者:张晶 | 我来说两句  | 来源:娱乐乐翻天

获取Flash播放器 to see this player.

内容介绍:

相关视频
·视频:余少群十年坐科终成名 否认自己一夜成名
·视频:黎明“拱手相让” 余少群进军歌坛受赞赏
·视频:五星夜话 千娇百媚余少群“电倒”女影迷
         >>更多精彩娱乐视频 点击进入

  【东南卫视 《娱乐乐翻天》】电视剧《雷锋》在北京雷锋小学举办了开机仪式。余少群作为雷锋的扮演者,向学校的孩子们赠送了书籍,孩子们也给他戴上了红领巾。谈到这个角色,余少群坦言压力不小。

  剧组动态 还在寻找“童年雷锋”

  电视剧《雷锋》从雷锋的童年时代讲起。制片人程力栋认为,雷锋的童年非常重要,对他世界观的形成等起到了重要作用。目前,剧组还在撒网寻找童年雷锋的扮演者,程力栋说:“不一定很有名,但起码要和余少群有点像。”

  程力栋表示,《雷锋》带有浓重怀旧色彩,因此将用到大量老歌,“比如在旧社会的段落可能有《听妈妈讲那过去的故事》、《唱支山歌给党听》等,新社会时期有《让我们荡起双桨》、《学习雷锋好榜样》等等,在歌声中回味那个年代。”

  导演:余少群眼神像雷锋 对于雷锋的扮演者,片方曾考虑过王宝强、邓超等人,最后选择了“少年梅兰芳”余少群。

  导演赵劲对余少群的评价是“眼神很像,有雷锋的眼神、雷锋的笑容”。这让余少群感觉很神奇,他说:“扮演梅兰芳时,陈凯歌导演也说过我的眼神很像(梅兰芳),我觉得这一切都是缘分。拍完《梅兰芳》时我想过,如果有人找我演军人就好了,没想到这么快就实现了。”

  余少群认为,雷锋和梅兰芳在精神上有共同点:“他们都很有事业心,都对国家很关注。雷锋的最大特点是阳光,这不是用阴柔或者阳刚能表达清楚的性格。”

  制片人:拍情感不是拍恋爱

  随着对雷锋的逐步深入了解,余少群希望自己扮演的这个版本能打破大家的传统印象,“我看了雷锋在那个年代拍的好多照片,有骑摩托的、穿皮夹克的,他挺时髦的。”

  对于雷锋形象的塑造,《雷锋》剧组以严谨的态度进行了细致调研。制片人程力栋说:“雷锋不单纯是传统意义上老实巴交、只会勤勤恳恳干活的人,他有活泼、热情的一面,有哲学思想、善于总结。剧中会涉及雷锋的情感生活,但肯定不是谈恋爱,因为雷锋短短22年的生命里没谈过恋爱,他真实生活中有两个关系非常亲近的姐姐。”

  余少群:雷锋一直是我偶像

  雷锋是余少群从小的偶像。中学时担任中队长的他曾利用暑假带领同学去火车站扫地,学雷锋做好事。吴军演的那版《离开雷锋的日子》也给余少群留下深刻的印象。

  余少群坦言自己扮演雷锋有压力:“我想每个人心里都有一个雷锋……但我想,抓住几个重要的点应该问题不大,比如他的真诚、热情和责任心。”

(责任编辑:张晶)

查看所有评论 >>已有评论

用户:匿名发表:  隐藏发表:

  

茶 余 饭 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