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视频:《高考1977》江海洋:含着泪拍这部电影

发布时间:2009年02月13日15:26 | 作者:xp | 我来说两句 (0) | 来源:搜狐娱乐播报

获取Flash播放器 to see this player.

内容介绍:

  《高考1977》这部由上海电影集团和中国教育电视台联合摄制的影片,描述1977年底恢复了因“文化大革命”而一度中断的高考制度,当年即有570多万人参加了高考。影片以这段历史为背景,再现了被压抑的一代人对知识的渴求,以及高考恢复对中国社会进程的改变。

  影片并非只还原历史,而是通过一群知青的生活经历将这一特殊时期呈现得感人肺腑。片中王学兵、周显欣饰演的两位知青在农场相恋,但当转变自己命运的高考来临时,究竟是要爱情还是要高考回城,他们不得不作出艰难的选择。影片多处采用冰天雪地的镜头来烘托人物的情感,令观众泪如雨下。

相关搜索:

茶 余 饭 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