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播报 > 明星在线 明星访谈视频 > 明星在线访谈实录

访谈:张涵予二十年才出头 男人四十才出头

  黄锐:生活当中你特别喜欢一些古董,这个对于你生活当中来说占有很大一部分?

  张涵予:挺大的,我喜欢静,家里面比较静,同时又比较喜欢陈设,我坐在那儿看,我觉得非常享受这个过程。什么东西经得起你这么长时间看,你在商店里面买的东西看看半个月就烦了,中国古代家具经得起时间推敲,经得起若干年去看都会觉得越看越美,毕竟经历了几百年。这几百年中间可以想象它是什么人用过,可以根据家具的品位,根据它的做工根据它的木料判断它当年的主人是谁,在明代是一个文人我是一个大官。因为家具能体现主人的品位,比如我们现在去一个人家,不知道这个主人是干吗的,主人也没在家,我们推开门就可以知道他大致是干什么的,他的品位高还是低,是高雅还是通俗。

  黄锐:玩古董的人在我印象当中这些东西应该花很多很多钱。

  张涵予:是的,所以我经常入不敷出,经常借钱。


  黄锐:你会借钱来买东西?

  张涵予:玩古董的人,搞收藏的人,不管他做得多大,在国际上在世界上都很有名的大收藏家,大博物馆的馆主到小收藏家,每个人都会借钱买东西,都有资金周转不开的时候,尤其像我这样的就更,一件东西都没有卖过,当然都升值了,但是没有卖过。卖过你就没有钱再去买别的,碰到这个东西又不想放过它就会借钱先把它买下来,下面我再找事挣钱还人家这个。往往就是这样一个过程。

  黄锐:很有意思的是您跟您家的古董都一起升值了。

  张涵予:是的,都升值了,但是升值你不卖它没用。你不可能卖,这辈子不可能卖的,它伴随着你,都用着呢,使着呢,桌椅板凳都用着呢。所以这也是我喜欢它的一个原因,就是它可以密切亲密的与人接触,我们可以摸它坐它。

  黄锐:有这些收藏爱好对于作为演员来说有什么帮助?

  张涵予:没有什么帮助,就是一个爱好。你演戏回来的时候有事干,擦擦它,搬搬它,拍拍照。可能对退休以后可能会有比较好的帮助,老了拿出这些东西来玩一玩,出本画册,每一件东西买来的时候都有故事,都有它的辛酸酸甜苦辣,可以写一段故事,配在你这个照片下面出一本画册,挺有意思的。自珍集,自珍雅集。

[上一页] [1] [2] [3] [4] [5] [下一页]
(责任编辑:老黄)

我要发布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奥运 珠峰 福娃 母亲节 印花税 火炬 日本 赵薇 外遇 股票 金晶 陈冠希 谢霆锋 CNN 中国足球 张柏芝 姚明

精彩推荐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