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播报 > 明星在线 明星访谈视频 > 明星在线访谈实录

访谈:张涵予二十年才出头 男人四十才出头

  黄锐:最开始说到家里的情况,当时父母亲对于您学表演或者当演员这件事情是什么态度?

  张涵予:完全不赞成,尤其我父亲,我母亲很赞成,我父亲不赞成。但是当你到了高中的时候,你已经基本成人的时候,他已经干涉不了你了,你有自己的选择,你会很执着奔这条路走。

  黄锐:你是不是在家里很倔强或者很坚持的人?

  张涵予:我25岁以前基本上是一个说通俗点儿很混的一个人,基本上是父母、老师叫干什么肯定不干什么。

  黄锐:特叛逆是吗?


  张涵予:叛逆。骨子里面想拧着走。

  黄锐:觉得自己特酷。

  张涵予:没有觉得酷,觉得你们的说法不对,我这个想法对,别以为你们吃了多少年咸盐,你们有经验,我不按你们那个走,我一定要试试这个,我要试试。百分之百不愿意按照他们给你说好的规矩那条路走,绝对不愿意。25岁以后我的性格有变化,变得不太那么锋芒。

  黄锐:因为什么?

  张涵予:因为生活的磨砺吧。

  黄锐:听说您小时候还是一个小文艺青年。

  张涵予:从小一年级就文艺青年,把胡独奏,唱京剧,文艺骨干,鼓号队的主力。

  黄锐:还写写剧本。

  张涵予:真是,小学一年级就写了一个剧本,到现在我妈还留着。

  黄锐:派上用场了吗?

  张涵予:派不上用场,完全瞎编,人家有一个《丰收之后》,我写了一个《丰收之前》。毫无农村的生活,也没有去看人家怎么样丰收之前,就凭想象力坐车那儿。

  黄锐:你不去才采采风,作家不都是那样吗?


  张涵予:小孩小学一年级上哪儿采风,谁给你出钱,还得上学。就凭想象力,想感觉一下作家那个范儿,铺上稿纸,小学一年级也没烟抽,我们家书很多,每篇书的作者比如高尔基、托夫托耶夫斯基、契科夫、鲁迅,他们的著作在我们家非常多,我从小就是看着这些书,当然没有看内容,翻它的画封面,看到那些作家都是叼着烟抽着烟斗酷酷着文静地坐在那儿,坐在一盏灯前铺上稿纸手里拿着毛笔,有的拿着蘸水钢笔写文章,觉得特别想过这样的生活。所以就开始试着,我们家那会儿稿纸也多,我妈妈是编辑,大批的稿纸我就开始写。我妈一看这个孩子怎么一年级就写剧本了,写了那么挺厚的一沓子了,拿着就找她们办公室有一个原来北大文学系毕业的,学中国文学的,让人家给看看。

  黄锐:人家怎么说?

  张涵予:人家看完说,还是有一定想象力的。

  黄锐:那可是你的第一部作品。

  张涵予:第一部作品,之后再也没有了。

  黄锐:是第一部也是最后一部,以后也不会再动笔写一些剧本了吗?

  张涵予:那可不一定,这个事不一定。

  黄锐:但无论如何那时候小时候的梦想或者是小时候自己的一些想象没想到到今天终于有一天可以演绎别人的剧本,也是件美好的事。

  张涵予:是的,命运往往是这样。

[上一页] [1] [2] [3] [4] [5] [下一页]
(责任编辑:老黄)

我要发布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奥运 珠峰 福娃 母亲节 印花税 火炬 日本 赵薇 外遇 股票 金晶 陈冠希 谢霆锋 CNN 中国足球 张柏芝 姚明

精彩推荐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