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播报 > 明星在线 明星访谈视频 > 明星在线访谈实录

访谈:程琳首次网络专访 聊从女孩到母亲的变化

  远走国外程琳卸掉荣光,艰难求生到了美国之后,发现我唱歌跟人家拼有点困难,但是拉着二胡唱一首《江河水》所有的人都震了

  黄锐:那次拍完《本命年》直接离开国内去到国外,去美国。

  程琳:先去了澳大利亚,后来到了法国,后来到了美国,跑了一大圈。

  黄锐:作为什么样的,学习?

  程琳:学习、旅游走马观花,我从小在国内长大,做了所谓有一些小名气以后,生活的限制很多,当然也有一些特权大家都认识你,那时候的明星比现在的明星管用多了。只有几个人,没有,所以就变成特吃香。可是我觉得这个生活对于我来说像一个鸟笼子里的鸟,我想知道外面的世界是什么样的,想去看看不同的世界,我出去了以后觉得这个世界是好看,先去的澳大利亚,澳大利亚看了一圈,看得差不多,跑到法国去。法国看了一圈,又看了差不多跑到美国去。在美国住了五六年以后,看得差不多了,回到中国去。

  黄锐:在美国的五六年里面做什么样的事情让自己的生活可以继续呢?

  程琳:我在美国组织了一个自己的乐队,跟我的朋友们搞音乐。我是后来在美国的时候发现唱歌跟人家拼不过了,麦当娜跳了全脱了,一会儿席琳迪翁人家唱好几个8度,怎么拼也拼不过,说实话那时候不愿意拉二胡,觉得二胡特土,到了美国之后发现我唱歌跟人家拼有点困难,但是拉着二胡唱一首《江河水》所有的人都震了,二胡是非常有表现力的,非常非常伤感。我给他们讲,这个孟姜女哭长城你们听过吗?没听过。这个故事是怎么回事?我说这个孟姜女她的丈夫去建长城去了以后再也没回来,她带着烧的衣服去哭长城,哭她的丈夫,上天很感动有一段长城倒了。我还没开始拉他们就开始流眼泪了,我再一拉二胡柔弦一压弦就像一个女人在哭诉一样,很多人就开始流眼泪。后来我发现,这招好,因为二胡必须得从小拉,每天都得拉,你不拉手就得拌蒜。我就拼命开始拉,我在美国录过几个二胡专辑,现在美国的网上都卖得特火。在美国很多人在音乐圈子里面我是以二胡演奏家成名的。

  黄锐:在国外很多人知道程琳是因为你是二胡演奏家?


  程琳:对,我的制作人跟我合作了15年,我跟他们合作的时候我愿意拉二胡,可是我们认识15年之后他才知道我中国是一个在30年当中有这么大影响力的一个歌者。

  黄锐:怎么让自己那么想得明白,一下是万人瞩目的明星,去到一个异国他乡什么生活哪怕喝一杯水都要自己考虑。

  程琳:对,我挺喜欢的。到现在说程琳你怎么不像一个明星?我说我打小就没计划当明星,现在看到别人的明星架子端起来放不下来,我觉得他挺难受的,如果你放下来就会舒服很多。我刚从美国回来的时候出去演出,跟着我好几个人,我说别跟着我,跟着我干吗,我自己都会弄。现在不行了,又给养坏了,出去化妆得跟着。这当然是另外一个阶段,你音响、化妆这些东西不到位的话,你的效果出不来,这个是要求不一样了。

  黄锐:在国外一个很大的障碍语言交流,是不是在那边语言迅速提高?

  程琳:对,我在中国开始学英文,但是提高最快肯定是每天你讲,我女儿我就知道如果给她一种语言,就是多了一扇门,所以她从小说的第一句话是一个英文的BIRD,我说怎么没说妈妈啊?因为每天早上我就跟她上说树梢上有一个BIRD,特别好玩。我跟她说,你会说两种语言。因为有一次别人问她,用英文问她,你会说英文吗?她用英文说“我不会讲英文”。她是一张白纸上你写什么就是什么,她英文中文没概念,她从小中文英文混着说,所以人家说你会说英文,她不知道她会说英文,她用英文说“我不会讲英文”,后来我告诉她你会讲英文,你还会讲中文,这两个语言你都会讲。

[上一页] [1] [2] [3] [4] [下一页]
(责任编辑:老黄)

我要发布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奥运 珠峰 福娃 母亲节 印花税 火炬 日本 赵薇 外遇 股票 金晶 陈冠希 谢霆锋 CNN 中国足球 张柏芝 姚明

精彩推荐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