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视频:东京电影节:陈凯歌、尼基塔获黑泽明奖

发布时间:2008年10月26日22:03 | 我来说两句 (0) | 来源:搜狐娱乐播报

获取Flash播放器 to see this player.

内容介绍:

  黑泽明奖设立于2004年,致力于表彰对电影有突出贡献的导演或制片人,第一届黑泽明奖得主是日本导演山田洋次,今年56岁的陈凯歌是这一奖项的最年轻得主。陈凯歌在发表感言时表示,得到这个奖非常意外,因为“当黑泽明导演在西伯利亚拍摄《德尔苏-乌扎拉》的4年之后,我才进入北京电影学院学习。当黑泽明导演拍摄《乱》的哪年,我才完成了我的第一部电影。当黑泽明导演凭借《罗生门》获得世界声誉的时候,我还没有出生。

  黑泽明导演是对我们这代中国导演产生最大影响的导演之一……他的电影深刻触及人性的各个方面,非常勇敢地把人性的两方面甚至更多面展示给大家,他有一颗仁慈、怜悯、悲伤的心。我们将会承接黑泽明的精神世界,在这个充满变动、变化和不安的世界中,继续我们相信的表达。”

  黑泽明奖的另一位获得者,俄罗斯导演尼基塔-米哈尔科夫作为黑泽明的生前好友,则与大家分享了他与黑泽明曾经交往的经历。据悉,该奖项的得主每位将获得5万美元的现金奖励。

相关搜索:

茶 余 饭 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