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视频:《千钧。一发》上海首映 影帝与原型亮相

发布时间:2008年07月22日11:48 | 我来说两句 (0) | 来源:搜狐娱乐播报

获取Flash播放器 to see this player.

内容介绍:

相关视频
·《千钧。一发》获评委会大奖 导演感谢王家卫
·业余演员片警马国伟获影帝 拽导演壮胆
·《千钧。一发》上海首映 影帝与原型亮相
·《千钧。一发》专访 马国伟拍摄时怕熟人
         >>更多精彩娱乐视频 点击进入

  7月21日下午,上影集团新片《千钧。一发》在上海影城举行了隆重的首映仪式。作为一部取材于公安真实题材的电影,又在第十一届上海国际电影节上获得了评委会大奖,和最佳男演员金爵奖,当天的首映受到上海众多媒体的关注。很多影迷也有幸走进电影院,和片中的主演影帝马国伟以及影片的原型于尚清见面。同时,上海和黑龙江公安系统英模代表也汇聚现场。

  为了拍好这部电影,马国伟也着实是下了一番功夫,据女主角潘星谊透露,为了备好台词他曾经整夜整夜地不睡觉,人一下子就瘦了8公斤。

  2003年,黑龙江齐齐哈尔市公安局民警于尚清同志,排除11枚定时爆破装置的事迹在全国产生重大影响,黑龙江省公安厅政治部队伍建设综合指导处副处长兰景林就根据他的事迹改编创作了《千钧。一发》这个电影剧本。

  对于电影的真实成分,兰景林给出了很高的百分比:“这部电影有85%是真实的内容,而这之外的15%主要是故事发生的时间、地点等,和真实事件有差别,再加上一些艺术加工和提炼。”近年来,很多公安影视作品过分的口号式、语录式,让很多观众不接受,兰景林说他的秘诀就是真实,甚至是表现出英雄任务不完美的地方:“这样的人物才是真正有血有肉,能让老百姓接受和尊敬的。”兰景林还透露,自己接下来还要拍一部这样题材的电影,男一号依然选择马国伟。

(责任编辑:老侃)

相关搜索:

茶 余 饭 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