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视频:搜狐娱乐戛纳联合10家主流媒体发起倡议

发布时间:2008年05月17日10:54 | 我来说两句 (0) | 来源:搜狐娱乐播报

获取Flash播放器 to see this player.

内容介绍:

相关视频
·戛纳影展特别风景 当“黑超”碰上美腿
·搜狐娱乐特别策划 戛纳红毯为中国加油
·游客高空观礼 搜狐“航拍”电影节开幕
         >>更多精彩娱乐视频 点击进入

  飞机起飞的瞬间,作为搜狐娱乐赴法国戛纳报道本届电影节的每一个成员,都不会想到,接下来,将会迎来一场终生难忘的职业之旅。

  就在飞机颠簸着飞越西伯利亚苍原的时刻,在我们中国广袤的大地上,也正发生着剧烈的起伏与颠簸……这一场突如其来的灾难,既让人们感叹生命的脆弱,而灾难后彼此的扶助则更让人深刻体会到人性的善良与坚强。

  汶川地震发生后,全国人民都密切关注着灾区情况,在倍感悲痛的同时,也正想方设法地投入到抗震救灾的队伍中来。

  而身在戛纳的我们呢?

  “现在,戛纳成了后方,成都、都江堰、汶川才是前线……”“我的心在四川,在救灾前线!”“我想回去!”“我给领导打报告,说我要回来。我可以去送水,去送药,去献血,或者在报社大楼里熬夜做版……”

  不但搜狐报道团的成员集体 “心不在焉”,其他同在戛纳的许多记者也出现了这样的“症状”。一边是戛纳电影节上的美钻华服、红毯酒宴,一边是必须去承担的报道任务,要看的参赛影片,要采访的明星……但心灵的牵系,却始终在灾区,在那些需要我们尽自己一份力的地方。戛纳所有的歌舞升平与四川人民正在遭受的灾难相比,是那么的格格不入。虽然我们需要在戛纳坚守着自己职责,但内心却迫切的希望能用尽可能的方式表达我们与灾区人民同呼吸共命运的强烈感受。

  于是,5月16日下午,雨中的戛纳,10家华语主流媒体聚集在搜狐娱乐戛纳报道团驻地,,共同启动了一个“祈福中国,点亮希望”的倡议行动。而参与本届戛纳电影节的海外影人也全程记录了本次活动的进行,并拍摄了记录短片,将在本届电影节上放映。

  活动中,大家聚集在一起群策群力,一起交流着这次电影节难忘的采访及独特的心路经历,一起商讨如何在这次电影节的报道中,既完成好自己份内的本职的工作,又能为灾区做哪怕一点点力所能及的事。

  这次会议的结果,是大家决定,正式在戛纳启动一个名为“祈福中国,点亮希望”的媒体联盟行动,发挥每一个媒体人的力量,向海外展示我们中国人团结、互助的良好形象,并倡议所有在戛纳的华人明星:

  素颜淡妆走红毯! 燃烛捧花祈福中国!

  汶川雄起!点亮爱的希望!

  我们知道,美国911发生时,所有的好莱坞明星放弃了走红毯,这即是对灾难里死难者的一种哀悼,也是身为一个公民所必须有的人格态度!

  对于本次走上红毯的华人明星来说,放弃大红大绿,选择素颜淡妆,放弃钻石珠宝,选择一盏清烛、或一枝鲜花,在这个属于世界电影的红毯之上,即寄托了对罹难者的哀思,也是坚强中国,团结中国的一种良好形象展示与诚挚的祝福。

  除了倡议明星选择“点亮希望”的走红毯方式以外,本次行动还将以一种持续的,形态不同的方式贯穿于整个戛纳的报道,比如媒体和明星一起释放代表着祝福的漂流瓶,比如媒体在电影节其间对灾区的进行力所能及的帮助和声援,一切,都是为了让全世界看到中国人的团结,看到中国人的勇敢。

  以下是参与此次记者联盟行动的部分媒体人真挚的心声:

  我也许是在戛纳的华语媒体中唯一经历了5.12大地震的记者。当时我在重庆的家中收拾行李,大地震带来的震感将楼道的墙砖震碎,我从25楼跑下去,担心着幼儿园里的女儿,医院里的母亲,可我立马还要去戛纳工作……

  我感到和死神擦肩而过,珍惜生命,豁达面对一切,珍爱身边的每个人。

  祝福祖国,川渝是一家,我们越震越强!

  重庆晨报 聂晶 (重庆)

  活着,好好活着。

  外滩画报 李俊 (上海)

  有痛,更要有爱。

  黄晨星 羊城晚报 (广东)

  今年的戛纳将令我终生难忘,我为作为一个中国人而骄傲。

  新京报 孙琳琳 (北京)

  身在法 ,心在川。

  华西都市报 杨帆 (四川成都)

  力之不能及,心之所往。平安。

  阎云飞 新闻晨报 (上海)

  伸出手来帮助地震中受灾的人,共渡难关。

  南方都市报 方夷敏(广东)

  平安是最大的幸福。

  《青岛早报》张鹏 (山东)

  尊重生命,爱惜自己和家人,朋友,也许是一个普通人呢能做到的最好的赈灾方式,

  愿灾区人们能早日渡过难关。

  《晶报》范邵华 (深圳)

  愿更多人能活下来。

  沈远安 广州日报 (广东)

(责任编辑:huhu)

相关搜索:

茶 余 饭 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