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娱乐播报

蔡明自称和本山不熟 每年聊一次天

发布时间:2008年02月12日20:08 | 作者:null | 我来说两句 | 来源:搜狐娱乐播报
  • 我的点播单
跟朋友分享
已有评论 0
查看所有评论 >>
点击播放
搜狐娱乐播报
开始 停止
播放位置
声音
音量
全屏观看

内容介绍

蔡明专访完全回放
蔡明揭密春晚审查流程 “枪毙”小品干脆利落
蔡明解释“为什么”创作思路 声称与他人无关
爆料!蔡明现场吐露春晚酬劳 自己拿得最高
星言星语
星爆料蔡明爆料郭达糗事 台上台下两个人
星幕后蔡明与赵本山不熟 每年只聊一次天
相关推荐
2008央 视春节联欢晚会

  在2008央视春晚经典语录排行榜单上,蔡明在小品《梦幻家园》中那句嗲声嗲气的“为什么呢”被网友推居榜首。蔡明的这句经典台词已经成了目前最风行的流行语。不料,春晚帷幕刚落,就有人爆料称该妙语系“抄袭”自赵本山爱徒“小沈阳”的经典台词。更有网友认为,正是因为与蔡明小品的“撞车”,小沈阳才最终无缘春晚的舞台。

  对于蔡明的“抄袭”风波,大家观点不一。有网友十分愤慨,认为小品编剧江郎才尽,应该声讨。也有网友不无宽容地表示,“为什么呢”本身也没什么创意,就是一种方言,一种大众文化,不存在谁抄袭谁,但是蔡明的滑稽表演赋予了这句台词特殊的舞台效果,再借助央视春晚这个强势平台,火了也不奇怪,何必再去追究究竟谁是原创。

  蔡明做客搜狐明星在线,首次回应春晚小品“抄袭小沈阳”传闻。

  

编辑:陈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