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娱乐播报

视频:春晚节目片花曝光 主题围绕和谐团结奋进

发布时间:2008年01月31日13:49 | 作者:刘一 | 我来说两句 | 来源:中央电视台
  • 我的点播单
跟朋友分享
已有评论 0
查看所有评论 >>
点击播放
搜狐娱乐播报
开始 停止
播放位置
声音
音量
全屏观看

内容介绍

相关视频
·被疑庸俗赵本山现场发飙 我就是一农民
·08春晚舞台突出科技含量 设计师亲解奥秘
·王宝强年初一率先登场 华人群星齐聚上海
         >>点击观看2008年央视春晚专题 点击进入

  中央电视台2008年春节联欢晚会将于2月6日(除夕)20:00,一套、四套、九套、西语、法语频道并机直播。

  据介绍,此次央视春晚紧紧围绕“和谐盛世、团结奋进”的主题,体现全国人民在政治昌明、经济发展的大好形势下,团结一心、喜迎奥运的精神风貌,营造国泰民安、和谐喜庆的节日氛围,满足人民群众过大年、看大戏的文化需求。

  本届春晚以“飞向春天”作为开场歌舞,以一片华美绚丽的景象拉开“春回大地百花争艳”的序幕,而“日暖神州万物生辉”的蓬勃之态,唯有歌之舞之最能表达心中的那份美好祝福:《中华全家福》、《田野的春天》、《亲爱的人》、《农民工之歌》、《中国大舞台》、《和谐大家园》、《同一个梦想》、《拉二胡》等节目无不传递着新时代里的欢欣之情;还有时尚流行的歌曲、老将新人的联唱、梨园戏曲的名段以及港台知名演员的作品,精彩荟萃,激情飞扬。舞蹈《飞天》气韵生动,优美的舞步展现出中华文明的艺术情怀。

  欢乐的日子,笑声必不可少,《疯狂股迷》、《梦幻家园》、《学跳水》、《军嫂上岛》、《公交谐奏曲》、《新闻人物》、《送红包》、《街头卫士》、《开锁》等语言类节目,将国计民生、大事小事融入一段段让人捧腹的情境和台词中,让人在笑声中开怀,在笑声中落泪,在笑声中思考,也让人在笑声中对明天的生活充满希望。在今年众多春晚节目中,表现喜迎2008年北京奥运会、关注农民工以及弘扬中华民族传统道德的节目格外引人注目:《百年圆梦》通过对中国参与奥林匹克运动历史的回顾以及新中国成立后、特别是近年来中国选手在历届奥运会取得的优异成绩的展示,表达了中国人关注奥运、参与奥运、最终主办奥运的圆梦历程。歌曲《同一个梦想》通过不同国籍演员的歌声,抒发了奥运会是全世界各国人民共同追求、共同梦想的心声。在电视剧《士兵突击》中有出现表现的王宝强与来自全国各地的农民工同唱《农民工之歌》,唱出了农民工参与城市建设的自豪及自信。由中央文明办等四部门共同主办的全国道德模范评选表彰活动评选出53名全国道德楷模,其中六位代表也来到晚会现场。他们的事迹感染了现场观众,彰显了新时代“道德楷模”的榜样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