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娱乐播报

视频:广电总局研讨《集结号》 张涵予发表感言

发布时间:2008年01月27日01:25 | 作者:刘一 | 我来说两句 | 来源:中央电视台
  • 我的点播单
跟朋友分享
已有评论 0
查看所有评论 >>
点击播放
搜狐娱乐播报
开始 停止
播放位置
声音
音量
全屏观看

内容介绍

相关视频
·冯小刚放下面子 向安以轩低头哈腰连道歉
·张涵予首次坐跑车 速度太快被吓惊魂未定
·张涵予十年等一主角 出演谷子地一夜成名
         >>更多精彩娱乐视频 点击进入

  1月25日,由中宣部文艺局主办的电影《集结号》创作研讨会在北京举行。中宣部文艺局局长杨新贵、副局长孟祥林,国家广电总局电影局局长童刚,副局长张宏森,以及王中军、庄焰、刘恒、冯小刚、张涵予、郑洞天、尹鸿、侯克明、丁亚平、周星、贾磊磊、饶曙光等电影《集结号》出品方、主创人员和专家学者参加了研讨会。

  《集结号》自上映以来,观众人数持续增长,目前票房收入已突破2.3亿元。与会专家学者一致认为,《集结号》是2007年中国电影的一大亮点,作为一部商业性战争故事片,影片将当前主流价值观与大众审美情趣完美结合,创造了国产商业大片“叫好”与“叫座”的统一,实现了商业运作模式的创新。

  与会者认为,《集结号》可以说是国产战争片发展的一个转折点,影片突破了以往战争片固有的战争胜利或英雄成长模式,以一种全新的模式来表现战争,即在表现革命英雄主义的基础上加入人道主义。这个突破是非常重要的,也是影片成功的重要原因之一。影片不再单纯表现打胜仗,而是为在战争中牺牲的个体正名,在刻画英雄人物的同时,传递了深厚的人道主义内涵,是几十年来中国战争题材作品创作探索的一个新成果,具有强烈的时代精神。

  影片成功的融资、市场运作方式也得到了与会专家学者的一致认可,大家认为这一模式值得在更多影片的创作生产中推广。专家认为,该片的成功,是电影资源最优化组合的结果,影片在运作模式、策划推广模式、创作拍摄模式等方面进行了有益的探索,为拍摄中国式的大片提供了宝贵的经验。影片出品方成功引入了招商银行5000万元的贷款,成为金融产品和文化产业成功结合的一个典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