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娱乐播报

视频:万余人上海送别孙道临 音容笑貌历历在目

发布时间:2008年01月05日01:26 | 作者:刘一 | 我来说两句 | 来源:《娱乐现场》
  • 我的点播单
跟朋友分享
已有评论 0
查看所有评论 >>
点击播放
搜狐娱乐播报
开始 停止
播放位置
声音
音量
全屏观看

内容介绍

  著名电影艺术家孙道临告别仪式昨天(1月3日)在上海龙华殡仪馆举行。近万人在贝多芬第七交响曲的旋律中送别孙道临。他的遗体安卧在点缀着白色蝴蝶兰的红玫瑰花坛中,身上覆盖着中国共产党党旗。孙道临生前友好和各界人士前往送别,近万名影迷自发前来送孙老最后一程。

  上午9时,告别仪式正式开始。首先响起轻柔的舒伯特的音乐,随后,贝多芬的第七交响曲中的慢板一直伴随着人们,这都是孙道临生前最喜爱的音乐。前来告别的人们手执红色康乃馨,分批上前鞠躬送别。昨天的告别仪式向所有民众开放,门口特意设立了好几道签名墙,任何人都可以签名留念。8时不到,已经有不少影迷和戏迷等在大厅门口,翘首盼望送别孙老。

  有不少影迷是年至半百的中年人,一位刘姓影迷说,“自己是看着孙老的影片长大的,他走了,我心里很难过,来送送他。”

  

相关视频
·孙道临生前最后一段影像 病房里接受采访
·孙道临的艺术人生 主要电影作品片段回顾
·孙道临病后记忆力衰退 追忆母亲潸然泪下
         >>更多精彩娱乐视频 点击进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