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娱乐播报

视频:孙道临亲属做最后道别 妻子女儿泣不成声

发布时间:2008年01月04日03:26 | 作者:刘然 | 我来说两句 | 来源:新娱乐在线
  • 我的点播单
跟朋友分享
已有评论 0
查看所有评论 >>
点击播放
搜狐娱乐播报
开始 停止
播放位置
声音
音量
全屏观看

内容介绍

  上午8时,人们冒着冬日的严寒来到上海龙华殡仪馆,送别孙道临。孙道临的遗像镶嵌在白玫瑰制成的巨大相框里,在礼堂外迎接着每一个送行的人。旁边的电视屏幕上,放映着孙道临的银幕代表作《永不消逝的电波》。

  上午9时,遗体告别仪式开始。舒伯特的轻柔乐曲和贝多芬的第七交响曲在灵堂回响,孙道临的妻子、越剧表演艺术家王文娟在亲友的搀扶下,绕灵柩一周,与深爱的丈夫诀别。“爸爸,你永远在我们心中……”女儿孙庆原泪流满面地呼唤父亲。

  上海电影集团副总裁汪天云说,孙道临生前曾多次提及自己的“四个遗愿”:追悼会上放舒伯特的乐曲;身上覆盖党旗;死后出一本书;举办个人回顾影展……如今,人们将为他一一做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