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娱乐播报

视频:李安写自传涉及隐私 新书问世担心得罪人

发布时间:2007年12月28日19:08 | 作者:刘然 | 我来说两句 | 来源:东方卫视
  • 我的点播单
跟朋友分享
已有评论 0
查看所有评论 >>
点击播放
搜狐娱乐播报
开始 停止
播放位置
声音
音量
全屏观看

内容介绍

  前天(12.26),著名导演李安现身北京,举行了一次主题为“李安说书”的媒体见面会,就其传记《十年一觉电影梦》与媒体进行了深入交流。

  《十年一觉电影梦》是李安拍片以来出版的第一部传记,上市两个月以来已经加印三次。李安与本书编著者张靓蓓女士不断讨论、探索,反复对稿、修订,整整用了三年时间才完成。在李安看来,这本书和他的电影一样,也是凝聚了他自我情感的心血之作,但自从写作以来,李安却一直生活在不安的情绪中,因为这本记录了他拍戏十年点滴心得的自传,也涉及到自己的家人和朋友,所以李安最担心的就是自传可能会得罪人。

  (李安:心里很不安,我就怕会泄露一些东西,伤害跟我工作的人,或者我亲爱的人。)

  尽管李安的电影常常给人惊世骇俗的震撼,然而在生活中,他却只是一个情感细腻的中年男人,害怕伤害他人,并且心系家庭家人,对于自己的太太,更是倚重到了依赖的程度。

  (李安:人生我有我的缺点,所以我需要找一个人来弥补我的弱点,就是我太太。人都是相辅相成的,所以那是一个很自然的现象,我不会做的东西她正好可以做,我下不了决定的时候她能帮我下决定,我在犹豫的时候,她觉得不但没有嫌我讨厌,她觉得还蛮可爱的。)

  

编辑:kap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