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ohu_logo
搜狐娱乐播报

视频:熄灯号代替集结号 冯小刚为烈士吹安魂曲

播放位置
开始播放

时间:2007-12-24 20:40  [我来说两句]   [发送给好友]

来源:《娱乐现场》   刘一    

  •   集结号变成熄灯号

      排长焦大鹏几乎被烧焦,临死前骗谷子地说听见集结号了,战友们应该撤了。有人说听见了号声,有人说没有。但被炮火震得几乎聋了的谷子地没有听见号声,死守阵地。所有的战友都死了,找不到尸体,找不到部队,得不到应有的荣誉,为革命捐躯的兄弟们成了委屈的英雄。谷子地这名英雄,在为战友们追讨荣誉的过程中,受尽委屈。

      谷子地一度以为是因为自己没有听见号声而害死了所有的战友,真相是集结号没有吹响。片尾,在为战友们竖立烈士墓碑时,那一声号音由当年的司号员吹响了。终究不是观众期待的集结号,而是熄灯号,此刻代表安息。在战场上没有吹响的集结号,若干年后变成了熄灯号,安慰了委屈的英雄。

      

Copyright © 2017 Sohu.com Inc. All Rights Reserved.搜狐公司 版权所有 全部新闻 全部博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