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ohu_logo
搜狐娱乐播报

李沧东专访:对导演文隽倾诉拍戏压力

播放位置
开始播放

时间:2007-12-07 02:09  [我来说两句]   [发送给好友]

来源:搜狐娱乐播报   null  编辑:顺子  

  • 明星在线-韩国导演李沧东专访视频回顾:

    ·①李沧东刮胡子偶得灵感 面对文隽倾诉压力

    ·②李沧东评《色戒》一部有力量的电影

      我们就想问导演,他当年拍《薄荷糖》的手法的灵感是来自哪里呢?

      李沧东:我拍《薄荷糖》的年份是1999年,正好是所有的人谈论新世纪的到来,谈论未来的生活,我当然也想我的未来、我们人类的未来会怎么样,这个未来跟现在的现实会有什么不同,如果我的现实生活是会影响我的未来的话,我的过去应该是影响着我的现在,从这种角度开始,我就寻找时间的意义。

      有一天早上我刮胡子的时候,就看到了镜子里面的我自己,我觉得我确实有很大的变化,我就心里想过去的我并不是这个样子,为什么变了呢,能不能回到过去没有变化的那个样子呢?现实生活当中人没法回到过去,但是电影里面是可以的。

      我们今天金像奖主席文隽先生,想跟李沧东先生见一下面。

      文隽:因为李导演的《密阳》我在香港看了,我非常佩服,因为这部片子在香港也正在上映,反应也非常不错,但是好像这一种电影在我们香港导演的选择里面都是比较冷门的,因为艺术上的取向是比较强烈的,所以说我蛮有兴趣,比如说拍那么一个题材的电影,在韩国市场上的票房,有没有担心票房的压力?

      李沧东:当然有压力,因为电影是支付很多的制作费制作出来的,而且《密阳》在韩国上映是今年的5月份,正好那时候好莱坞的巨片都纷纷进来,比如说《密阳》上映两个星期之前《蜘蛛侠》也进来,同一时间《加勒比海盗》,还有《变形金刚》等等,许多全都一起放,所以是很有压力的。但是跟我所谈及的内容来看,票房还可以,因为进入是170万人次。

Copyright © 2017 Sohu.com Inc. All Rights Reserved.搜狐公司 版权所有 全部新闻 全部博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