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ohu_logo
搜狐娱乐播报

视频:《集结号》炸戏太逼真 张涵予险被炸瞎眼

播放位置
开始播放

时间:2007-12-04 12:21  [我来说两句]   [发送给好友]

来源:新娱乐在线   刘然    

  •   塑造战争场面最重要的手段之一就是爆破,《集结号》在这方面狠下功夫。真实的效果让演员仿佛置身枪林弹雨之中,也让他们的表演更加生动。

      《集结号》的爆破小组正是当年制作《太极旗飘扬》的原班人马,韩方工作人员改进各项爆破技术之后,全面运用于《集结号》的拍摄。

      初次见识到爆破效果,几位演员都非常意外,但对于炸点的设计和爆炸的实际威力,还是心存疑虑。

      (廖凡:炸的动静很大 非常漂亮 然后就示范给我们看 表示说他们这个技术是很安全的)

      影片中大大小小的爆破上千次,并且有很多近距离的爆破,惊险的情况时有发生。在攻坚战的一场戏中,张涵予需要拍摄被炮弹碎片冲击的近景。

      (韩国专家就把这么粗一个铁桶 里面装的全部是沙子 泥土 还有血浆 然后他跟我说 没事 没有生命危险)

      (然后你就当时感觉 就一把针 炸在你脸上以后 眼睛 当时我感觉是眼睛瞎了 并且满脸花 破了)

      (没破 一点都没破 但是从这边半边脸整个是黑的)

      (涵予没事吧 没事 刚打上真疼)

      影片一开头的攻坚战,是爆破运用最集中的部分,冯小刚要求画面要以人物身边的爆炸为主,这样高强度的爆炸所营造的真实感,给演员们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虽然有这个心理准备吧 但是真的炸的时候 还是挺含糊 这心里面 我就感觉这炸点就在脸旁边 腾 就给炸了)

Copyright © 2017 Sohu.com Inc. All Rights Reserved.搜狐公司 版权所有 全部新闻 全部博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