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ohu_logo
搜狐娱乐播报

视频:冯小刚电影赚钱有方 暗讽学院派不讲人话

播放位置
开始播放

时间:2007-11-26 15:40  [我来说两句]   [发送给好友]

来源:搜狐娱乐播报   张晶    

  •   再比如说语言上的“人话”,说的都是人话,你别看说人话这么简单的事儿,其实90%的作品是不说人话的,就是我们看到的很多。

      黄锐:您是说别人的很多作品里面?

      冯小刚:我们看到的作品里面90%是不说人话的。

      黄锐:要在自己的电影里说人话得下好多工夫吧?

      冯小刚:不用,不说人话才需要下工夫呢。

      莎莎:咱们人就得说人话。

      黄锐:那种台词是需要提前布置好的,还是演员到时候脱口而出的。

      冯小刚:不是,编剧有的时候,像我写剧本的时候,我自己要在心里头说,标点符号写在哪儿,不是书面语,但是很多编剧平常语言都很鲜活,但是往电脑前面一坐,一变成文字马上就不是我们生活中的语言了。电影这个东西,就是要跟观众贴的比较近,你电影里头人物说的台词比较鲜活,比较真切的话,观众他就不会产生隔阂。

      黄锐:现在的主流的观众来说还是以80年后居多。您会跟80后的孩子交朋友吗?

      冯小刚:我们摄制组会有年轻的,什么七代半八代半这样的,但是我觉得电影其实主流观众不是80后,电影的主流观众,韩国那儿有一个调查印证了我,我觉得中国也是这样,中年男性观众是电影的主流观众,是电影的主力群体,在韩国是这样。

      

Copyright © 2017 Sohu.com Inc. All Rights Reserved.搜狐公司 版权所有 全部新闻 全部博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