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ohu_logo
搜狐娱乐播报

视频:富大龙没戏演贫困潦倒 无奈之下当服务员

播放位置
开始播放

时间:2007-11-10 20:25  [我来说两句]   [发送给好友]

来源:中央电视台   刘然    

  •   “宝剑锋从磨砺出,梅花香自苦寒来。”这句诗用在新科金鸡奖影帝富大龙身上再合适不过:少年得志,青年失意;当过影帝,也送过3块钱一小时的外卖。

      难怪31岁的他会在金鸡奖的颁奖典礼上说出这样的获奖感言:“感谢爱我的人,是你们让我找到了活着的意义;也感谢那些给过我痛苦、磨难,未来也将给我更多挫折的人和事情,你们才是我真正的老师。”

      1990年富大龙结识了导演冯小宁,数月后成了由冯小宁执导的影片《战争子午线》的男主角“老兵”。“《紫日》进入筹备期后,冯小宁让我去农村生活,越偏僻越好,就当自己是一个河北农民。一个多月后冯小宁突然来了,从他的笑容里我意识到,《紫日》的男主角非我莫属。”

      《紫日》后,富大龙即进入了他的演艺休眠期:“因为个性的关系,我不喜欢吃饭应酬,而且对剧本过于挑剔。”这使他的演员之路窄了许多,“有时候大半年都接不到一部戏,最困难的时候我去送过外卖,一小时3块钱。”就算生活艰难,富大龙也没有放弃过演员梦:“可以说我是在憋着一股劲,我相信自己可以做一个好演员。”“现在谁敢称作‘帝’呀,都是普通的演员而已。”获得华表、金鸡影帝称号的富大龙说。据说,富大龙平时的生活习惯和演艺圈格格不入,他不抽烟不喝酒没有夜生活,还被戏称是“中国最穷的影帝”。得知这个称号,他哈哈大笑:“我感到很自豪。”“我的理想就是演戏,我也正在实现这个理想。演员和商人不同,并不以赚钱为目的,如今我可能不会像刚毕业时那么偏激,毕竟我也要靠这份工作养家糊口孝敬父母,所以现在我的态度是:钱来了就接着,不会像当年那么排斥。”

      

Copyright © 2017 Sohu.com Inc. All Rights Reserved.搜狐公司 版权所有 全部新闻 全部博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