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ohu_logo
搜狐娱乐播报

视频:新舞台版《红楼梦》 惊现作者曹雪芹角色

播放位置
开始播放

时间:2007-11-09 19:26  [我来说两句]   [发送给好友]

来源:东方卫视   刘然    

  •   大型明星版舞台剧《红楼梦》11月10日即将首演于上海虹口体育场 ,主创人员均已正式移师上海,所有主要演员全部穿戏服,带耳麦进入虹口体育场进行连排。

      据悉,整个大观园将以坍塌的红楼屋顶为主体,平铺在虹口足球场的草坪上。届时,近200位演员将在红楼的房顶上穿梭表演,中央舞台则将以360度的全景视野呈现给观众。开场,斯琴高娃扮演的刘姥姥带着巧姐、板儿回到废墟中,回忆起大观园的过往。刘姥姥坐上大观园里的那把龙椅,时空瞬间轮回,她就摇身一变成了贾母,整个“红楼”故事将由此展开。大观园中心区域则将搭建起一个透明的小舞台,总导演陈薪伊介绍:“所有象征梦境、爱情、死亡的片段,都将在这里上演,包括黛玉葬花。”

      对于在露天足球场上建造袖珍版大观园的创意,陈薪伊说:“戏剧起源于希腊的环形剧场,舞台是全景的,观众看剧都是俯视。此番我们尝试回归戏剧本源,让观众作为一个审视者去俯瞰红楼。”

Copyright © 2017 Sohu.com Inc. All Rights Reserved.搜狐公司 版权所有 全部新闻 全部博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