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ohu_logo
搜狐娱乐播报

独家视频:解密《赤壁》中赵薇重拍30次的镜头

播放位置
开始播放

时间:2007-10-24 18:48  [我来说两句]   [发送给好友]

来源:搜狐娱乐播报   采拍:王小鱼 董小轩    

  •   凭借在涿州影视城得到的意外线索,笔者决定赶往战国影视城,《赤壁》有戏在此拍摄。可通往易县战国影视城的路太破!笔者的车在坑坑洼洼的路面上屡次拖底。

      之前听某圈中人透漏,在安格庄水库拍摄时,因为经常夜戏拍到很晚,所以《赤壁》剧组一众主创只能“望京兴叹”,车程虽只两三小时,但因为路太难走,只好在拍摄地扎营。水库边也没什么像样的饭馆,那些水库边的烤肉摊因此成了这些巨星大腕的最爱。

      赵薇、佟大为等人经常在那里喝酒、烤肉、聊天,据说几个人一晚曾经就着烤肉喝下去十八瓶红酒!气氛相当的融洽与热烈。

      虽然大家辛苦参与《赤壁》的创作,但戏还没拍完,对该片的质疑声却已不绝于耳。有人说,自《指环王》系列之后,再大的古代军阵也已不能唤起观者的好奇。《赤壁》拍摄的成败,塑造“乱石崩云,惊涛拍岸,卷起千堆雪”般的东方美景只占其一,竭力再现“羽扇纶巾,谈笑间,樯橹灰飞烟灭”的精彩人物与悲怆故事只是其二,而让观者心生“多情应笑我,早生华发”般的人生感慨与悲叹,还应该成为该片“三足鼎立”时不可或缺的一环。一个有场景,有故事,并能带给人心灵震撼与回味的《赤壁》,加上成功与专业的商业运作,方有创就“伟业”之胜算。

      

Copyright © 2017 Sohu.com Inc. All Rights Reserved.搜狐公司 版权所有 全部新闻 全部博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