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ohu_logo
搜狐娱乐播报

视频:《哈利波特》作者罗琳 与儿童面对面交流

播放位置
开始播放

时间:2007-10-17 22:16  [我来说两句]   [发送给好友]

来源:东方卫视   刘然    

  •   10年,哈利波特开启了一个魔法世界。

      如果到现在你不知道魔法世界,一定会有无数人嘲笑你是麻瓜中的麻瓜(麻瓜为该小说中对不懂魔法的人的通称);如果你还不知道魔

      法师、火焰杯,你显然已经与时代脱节了。

      1997年,罗琳创作的哈利波特系列小说第一部《哈利波特与魔法石》正式出版。其美国版权轻松卖到了10万美元,创了儿童文学天价。

      此后她几乎以每年一本的惊人速度开始搭建她庞大的魔法王国。

      一轮一轮的轰动让哈利波特成为了一种风靡全球的文化现象,包括中国在内的全世界,走进了这个小男孩开启的魔法时代。哈利背后的

      罗琳,个人财富早已超过10亿美元,进入《福布斯》“全球富翁榜”。

      哈利波特系列小说的最后一部《哈利波特与死圣》将全球发行,10年来哈利波特迷们苦苦期待又不愿面对的结局即将揭晓。

      

Copyright © 2017 Sohu.com Inc. All Rights Reserved.搜狐公司 版权所有 全部新闻 全部博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