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ohu_logo
搜狐娱乐播报

视频:谭元元领衔 五大芭蕾巨星上演《鹊桥》

播放位置
开始播放

时间:2007-10-16 11:24  [我来说两句]   [发送给好友]

来源:搜狐娱乐播报   null  编辑:老侃  

  •   由美国、俄罗斯、日本与中国四个国家首次联合制作、第一次将中国民间传说搬上芭蕾舞台的经典芭蕾舞剧《鹊桥》将于11月23日、24日在北京揭开神秘面纱。《鹊桥》集中了当今世界最为优秀的芭蕾舞蹈家,这支“梦之队”是第一次出现在北京的舞台上。

      俄罗斯马林斯基剧院芭蕾舞团、美国旧金山芭蕾舞团和日本国家艺术院芭蕾舞团三支世界一流芭蕾艺术团联合中方推出以“七夕”故事为背景的《鹊桥》。

      特别值得关注的是,生于上海、现任美国三大芭蕾舞团之一——旧金山芭蕾舞团首席的谭元元,此次将担纲《鹊桥》的主演。谭元元被美国《时代》周刊评为“亚洲英雄”,日本权威杂志《舞蹈》评选“20世纪百名芭蕾舞蹈家”,谭元元是唯一入选的华人。谭元元表示,自己十几岁年前就去了美国,一直过着美国2月14日的情人节,希望通过这部剧的演出,让牛郎织女的故事在世界也能家喻户晓,让更多的人接受中国的情人节,把《鹊桥》打造成经典的东方《天鹅湖》。

      

Copyright © 2017 Sohu.com Inc. All Rights Reserved.搜狐公司 版权所有 全部新闻 全部博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