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ohu_logo
搜狐娱乐播报

视频:李安结婚照首次曝光 对太太仍存有罪恶感

播放位置
开始播放

时间:2007-10-11 19:20  [我来说两句]   [发送给好友]

来源:搜狐娱乐播报   null  编辑:小戈  

  •   李安拍摄《色,戒》期间亲自逐字逐句审订的、15年来出版的第一部传记《十年一觉电影梦》 ,近日在内地出版,24年前李安与太太的结婚照也第一次曝光。

      在书中李安说拍电影,他的太太给予了大力支持。他和太太林惠嘉是在伊利诺伊大学时,前去世界青少棒冠军赛当啦啦队加油时认识的。1983年8月19日,他们于相识五周年纪念日结婚,并在纽约市政府公证。他们的婚礼派对十分特别,李安回想起来,“很多《喜宴》里的情景都是我结婚实况的翻版。”不过李安一想起拍《喜宴》时,给戏里的新娘挑礼服、化妆打扮,太太没有经历过这些,“我心里就有着罪恶感。”结婚时,李安岳父和惠嘉二姐从圣荷西自家花园里摘了两朵巨大的新鲜玫瑰,还绑上松枝及别针,好让他们这对新人当胸花。

      谈起自己对电影的追求,李安说,“长期下来,精神、肉体几乎难以承受,老感觉是在‘解构’自己。”久而久之,他常自问,为什么从第五部片子《冰风暴》开始,每部片子的结局都带有“死亡”的因素,在李安的电影里,结尾都以悲剧收场、以死亡终结,似乎要追求到某种美感才能结束,《色,戒》也是一样,走向死亡,“成了我电影中主角的宿命,活着的人:易先生、俞秀莲、罗小虎等,也要去体会逝者:王佳芝、李慕白、玉娇龙等的滋味。我是不是在追求一种绝对值,也在满足一种求死欲望?”李安感到拍片真是,“兴奋感与危机感共生,求生与求死并存。”

      

Copyright © 2017 Sohu.com Inc. All Rights Reserved.搜狐公司 版权所有 全部新闻 全部博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