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ohu_logo
搜狐娱乐播报

视频:《集结号》官网启动 冯小刚献上四有大片

播放位置
开始播放

时间:2007-10-09 20:24  [我来说两句]   [发送给好友]

来源:搜狐娱乐播报   刘然    

  •   冯小刚的《集结号》和陈可辛的《投名状》以及王家卫的《蓝莓之夜》将是今年年底贺岁档的三部大片。从韩国釜山电影节首映归来,定在12月20日公映的《集结号》,昨日在北京举行了隆重的官网启动仪式。导演冯小刚对于之前在韩国首映后,有评论说《集结号》“抄袭”《太极旗飘扬》一事毫不介意,他甚至再次放出豪言,称《集结号》是“中国新的大片”。

      在10月4日开幕的韩国釜山电影节上,作为开幕电影的《集结号》首次进行公开放映。据介绍,韩国观众对《集结号》相当追捧,首映门票在十几分钟内就售罄了。

      不过,也许是因为中国的战争片不太为韩国观众所熟悉,而冯小刚更是第一次执导战争题材的影片,加上韩国技术人员也参与了影片的制作,不少韩国观众认为《集结号》更像是一部“抄袭”《太极旗飘扬》的电影,与后者很相似。昨天在被主持人黄健翔问及是不是在模仿《拯救大兵瑞恩》等战争大片时,冯小刚对各方质疑进行了回应:“商业电影或者是战争题材的电影,故事上我们是独特的,有东方人的情感。但从制作上来说,我们是落后欧美的尤其是好莱坞的。当你说我这个电影做得像某个电影的时候,对我来说确实是一个称赞。我希望这样的声音能多一点!”

      去年在《夜宴》的官网启动仪式上,冯小刚曾很有信心地表示自己的武侠大片和张艺谋、陈凯歌屡遭诟病的“武侠”影片不同,但结果《夜宴》还是在取得高票房之余,也遭来一片骂声。今年的《集结号》又是冯小刚首次涉足的题材,会不会又让中国观众“买单不买账”?冯小刚是否还会坚持拍摄这样有大场面的大片?对此,已经有过深思熟虑的冯小刚回答得很理论化:“我想大片对中国电影工业的建立和发展是非常必要的,中国导演的自我调整能力是非常强的。在最初几年的时间里连续拍摄出大片以后,根据市场和观众的反馈马上就会做调整,然后继续在拍大片的过程中来解决刚开始上马时出现的那些问题。《集结号》其实就是这样调整之后的一个中国新的大片吧。”冯小刚还补充说道,他认为《集结号》是一部很爷们的电影:“爷们就是有情有义,对自己相信的东西有坚持!”

      据悉,由于今年刚好是冯氏贺岁电影满十周年,与冯小刚合作多年的华谊兄弟公司在昨日的启动仪式上宣布,将在11月主办系列纪念“冯小刚贺岁电影十周年”的活动。

Copyright © 2017 Sohu.com Inc. All Rights Reserved.搜狐公司 版权所有 全部新闻 全部博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