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ohu_logo
搜狐娱乐播报

视频:吴君如的幸福婚姻 老公很传统坚持给家用

播放位置
开始播放

时间:2007-10-05 11:03  [我来说两句]   [发送给好友]

来源:搜狐娱乐播报   张晶    

  • 金鸡精神——吴君如
    要是说《金鸡》是部笑中有泪的香港奋斗史的话,那这部让吴君如熬出头来的代表作,也正好反映了这位新任金马影后将近二十年的影坛辛酸史。   

    和50、60年代的女明星比较,当今的女演员运气似乎要来得差些,发挥的空间也好象没那么大,一提起那久远年代的经典电影,很多都是以女明星为主导的,如《江山美人》、《貂蝉》、《王昭君》、《漫波女郎》、《玉女私情》、《武则天》,一看片名,脑子里会立刻浮现领衔女星的身影,这些都堪称她们的代表作。但,近年这样的例子则少之又少,除了十二年前张曼玉的《阮玲玉》之外,就只数2003年吴君如的《金鸡》,还算为女演员再次争回口气。  
    而吴君如的演艺道路,则正好反映了香港女演员艰辛的奋斗史。和同辈女星比较,如好友刘嘉玲、邱淑贞所走的性感路线,或者另一好友曾华倩,和同期艺人张曼玉的玉女形象,吴君如似乎得花更长时间才找到属于自己的定位,入行时的运气也好象不是那么顺利。

    这位大笑姑婆在上世纪八十年代中开始拍电影时,香港影坛吹的正是新艺城带动的喜剧热潮,加上自己的外型的限制,于是常常得扮演电影里头被消遣挖苦的角色,如果说周星驰的片子经常丑化女星,那吴君如在影圈中的遭遇,可要算是第一代的扮丑女艺人。不管是艳星、玉女或丑角,都在在显示了以男性视角出发,即由男人的眼光来决定女人在影坛/社会应该或可以扮演的角色。当同辈女星都能以美艳动人的姿态出现银幕,而自己却得被百般糟蹋调侃时,我们可以想象吴君如内心曾经得承受的压力,和得经历的挣扎,不过在无可奈何的环境中,她却毅然接受安排,豁达开怀的扮演了大家心目中不美的角色,精湛的演出,至少让观众接受了她。  

Copyright © 2017 Sohu.com Inc. All Rights Reserved.搜狐公司 版权所有 全部新闻 全部博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