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ohu_logo
搜狐娱乐播报

视频:姜文的个性 看见太阳就开心看不见就茫然

播放位置
开始播放

时间:2007-10-03 20:51  [我来说两句]   [发送给好友]

来源:搜狐娱乐播报   刘然    

  •   姜文个人档案

      性别:男

      生日:1963年1月5日

      星座:摩羯座

      国籍:中国

      地域:中国大陆

      身高:180cm

      三围:学历:大学难忘的事情:第一次排戏常到的地方:酒吧优点:热情 幽默缺点:爱激动最喜欢的运动:长跑最喜爱的季节:春天最喜欢的颜色:绿色最喜欢的零食:三明治最喜欢的动物:狮子最喜爱的国家:中国 加拿大最喜欢的电影作品:鬼子来了最喜欢的歌曲:都喜欢

      爱好:排戏

      1963年生,姜文是河北唐山人,毕业于北京中央戏剧学院表演系,

      不到三十岁已主演六部代表作:《末代皇后》、《芙蓉镇》、《红高粱》、《本命年》、《春桃》和《大太监李莲英》。这几部影片,再加上他在九十年代末期主演的《秦颂》及《有话好好说》,奠定了他在中国当今影坛影帝的地位。

      姜文除了在表演艺术上一再证明他独特的创造能力,在电影编导方面也不断显示出其不凡的艺术才华。1994年他自编自导的第一部作品《阳光灿烂的日子》,将几位少年在文革年代的成长与欲望,开放舒畅的展现出来,影片获威尼斯影展最佳男主角奖,多项台湾电影金马奖大奖。

      第二部作品《鬼子来了》,描述抗日战争时期,村民因处置两名日军俘虏而引发的悲剧,影片2000年在戛纳影展获评审团大奖,但在国内,却因参展前未通过当局审查而被禁映,姜文也因此进入『三年困难时期』(传三年内不许他导、演影片)。这具讽刺的一幕,一度成为海内外新闻。

      姜文说,如果《阳光灿烂》纪录了他三十到三十五岁这段时间的一些想法,那么《鬼子来了》或许便是他三十五到四十岁时的某些感想。他喜欢电影可以纪录一个人不同时期人生观的变迁。

      当年教过姜文表演的张仁里教授说,姜文从一个演员,后来做了导演,他一点都不奇怪,因为姜文做学生时已是个极有见解的出色人材。北大教授、著名影评人戴锦华称,姜文和张艺谋,是当今中国影坛的两个天才,福将。现在,假如说姜文执导影片有障碍,但至今找他拍片的片约仍有张艺谋的新片《英雄》,及何平执导、好莱坞哥伦比亚公司投资的一部武侠传奇片《Heroes of Heaven and Earth》。

      生活中的姜文,表面上看是个不拘小节的人,但在接受采访时,谈吐却是粗中见细,严谨小心。从他与比他年长十岁的中国影后刘晓庆从银幕搭挡,发展为生活中的情侣,到结识现在的法国太太,到九七年有了爱女,姜文对自己的私生活,不多说半句。

      『人很难表述自己,你也别相信他的表述。』他说。他非常相信中国的那句老话,人如其文,这里,是人如其片。

      或许,也正如他所说的那样:『那些让你兴奋的东西,用笔一写就错,用嘴一说就不对了。我只能拿胶片拍给你看。』

      

Copyright © 2017 Sohu.com Inc. All Rights Reserved.搜狐公司 版权所有 全部新闻 全部博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