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ohu_logo
搜狐娱乐播报

视频:华语电影国际金奖全记录 金狮称雄威尼斯

播放位置
开始播放

时间:2007-10-02 00:48  [我来说两句]   [发送给好友]

来源:上文广SMGBB   null  编辑:老侃  

  •   中文片名:《秋菊打官司》(Story of Qiu Ju, The)

        导演:张艺谋

        时间:1992年

        主演:巩俐/雷恪生/戈治均/刘佩琦

        片长:100分钟

        故事发生在中国西北一个小山村。秋菊的丈夫王庆来与村长发生了争执,被村长踢中要害。秋菊怀着身孕去找村长说理,村长不肯认错。秋菊又到乡政府告状,村长答应赔偿秋菊家的经济损失。村长把钱扔在地上,受辱的秋菊没有捡钱,而又一次踏上了漫漫的告状路途。秋菊先后到了县公安局和市里,最后决定向人民法院起诉。除夕之夜,秋菊难产。在村长和村民的帮助下,连夜踏雪冒寒送秋菊上医院。秋菊顺利地产下了一个男婴,秋菊与家人对村长感激万分,官司也不再提了。可当秋菊家庆贺孩子满月时,传来市法院的判决,村长被拘留。望着远处警车扬起的烟尘,秋菊感到深深的茫然和失落……

Copyright © 2017 Sohu.com Inc. All Rights Reserved.搜狐公司 版权所有 全部新闻 全部博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