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ohu_logo
搜狐娱乐播报

视频:《投名状》不冲奥 陈可辛为李连杰争影帝

播放位置
开始播放

时间:2007-09-22 03:00  [我来说两句]   [发送给好友]

来源:《娱乐现场》   null  编辑:Ruru  

  •   最早要报名参加““斯卡最佳外语片”逐的《投名状》,昨天在北京公开表示退出角逐奥斯卡最佳外语片的机会,转而角逐其他奖项的奥斯卡。

      昨天下午,《投名状》导演陈可辛等向媒体公开了这个决定。对于退出的原因,他解释道:“《投名状》因为有李连杰等明星,所以它本身就是会在美国上映的电影。奥斯卡外语片提名是一个锦上添花的东西,我觉得我们应该多支持一些可能更需要通过这个提名得到更大曝光率的电影。”

      据记者了解,《投名状》之所以放弃角逐最佳外语片,还有一个重要原因是由于美国投资方的强烈反对。因为该片将会在明年在北美大规模上映,因此就有机会角逐单项奖。而要是报名最佳外语片,就失去了这个资格。所以美国投资方再三要求《投名状》不要角逐最佳外语片。

      《投名状》内地投资方保利博纳公司老总于冬昨天也明确表态说:“当年《教父》的制片人鲁蒂在看了《投名状》之后认为,李连杰这次的表演是非常有机会拿后年奥斯卡最佳男演员奖的,所以当时我们的争论就是我们如果为一个外语片的提名的话,可能令所有的摄影、美术还有主要演员都没有机会去参加单项奖的角逐,这对美国的发行是不利的。”

      

Copyright © 2017 Sohu.com Inc. All Rights Reserved.搜狐公司 版权所有 全部新闻 全部博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