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ohu_logo
搜狐娱乐播报

视频:吕良伟首次演军人 马术不精作战栽跟头

播放位置
开始播放

时间:2007-09-22 02:19  [我来说两句]   [发送给好友]

来源:搜狐娱乐播报   null  编辑:老侃  

  • 20多年前,一部《南昌起义》让观众至今难忘;今天,电影《八月一日》开始在全国上映,重现“南昌起义”的悲壮历史。

    《八月一日》是八一电影制片厂为纪念建军80周年而拍摄的史诗大片。与大多数主旋律影片不同,这是一部由众多香港和内地大腕明星联袂演出的战争片,可看性非常强。

    片中出现的人物,基本上都是大家耳熟能详的明星:周恩来由特型演员刘劲扮演,贺龙由“军人专业户”侯勇扮演,叶挺由吕良伟扮 演,汪精卫则由香港演员李子雄扮演。该片导演宋业明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说,《八月一日》要展现的是年轻时期的领导人物,潇洒帅气、血气方刚是主色调,因此在选角时特别注重演员与人物原型在气质上的相近之处。

    尽管用的是大腕明星,但影片想要展现的并不是演员们的演技和个人魅力,而是“南昌起义”这段真实的历史,以及每一位革命先烈当年真实的心路历程。

    同时,这也是八一厂耗巨资打造的一部影片,场面宏大,制作精良。影片中最震撼人心的场景就是直奉两系军阀的大战。据悉,这场戏在河北天漠拍摄,当日曾调集协拍部队上千人次,马匹近100匹;艳阳高照下,整个天漠连一棵树都没有,再加上炮火满天,整个天地之间像燃起了熊熊烈火,异常灼热。

Copyright © 2017 Sohu.com Inc. All Rights Reserved.搜狐公司 版权所有 全部新闻 全部博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