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ohu_logo
搜狐娱乐播报

视频:李连杰自认文盲片酬过亿 刘德华帮教中文

播放位置
开始播放

时间:2007-09-21 20:13  [我来说两句]   [发送给好友]

来源:搜狐娱乐播报   null  编辑:小戈  

  •   说得一口流利英语的李连杰,原来中文程度非常有限,但片酬却比拥有学历的周润发高出一倍,与片酬一千五万美元的成龙,成为亚洲艺人之首。

       李连杰早前拍摄电影《投名状》中一场与刘德华及金城武结拜的戏份时,因“小抄”问题闹意见,更无意踢爆李连杰有中文障碍的秘密。由于该戏份的对白多以四字为首,李连杰、刘德华及金城武读起来已有困难,有见及此,剧组即准备繁体字“小抄”,怎料问题却出在李连杰身上,原来他是文盲,结果要死背对白,才能完成该场戏份。

        对于被踢爆中文程度有限,李连杰没有半点羞愧,反勇于承认是文盲:“小时候我每天练功八小时,就是不念书。”谈到平日拍戏的剧本,李连杰承认全由助手逐部分读出来,所以他付出的绝对比普通艺人多。而刘德华得悉他中文程度低后,更义务充当老师,每天抽出四十五分钟时间教他中文,经华仔悉心指导下,李连杰已进步不少,刘德华也不禁大赞他悟性很高。

       李连杰虽然学历不高,但胜在有心,凭其深厚的功夫底子,已成功在好莱坞打响名堂,片酬更升至一千五万美元,与成龙同样吃香,成为亚洲艺人之首。相反,近年在好莱坞发展不俗的周润发,片酬却与李连杰及成龙差一截,陈可辛说:“发仔片酬是500万美金,之前《赤壁》剧组都是那样公布的,其实文盲真的不要紧,你看李连杰多努力练功夫,成就最大是他!”

      

Copyright © 2017 Sohu.com Inc. All Rights Reserved.搜狐公司 版权所有 全部新闻 全部博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