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ohu_logo
搜狐娱乐播报

视频:《投名状》放弃申奥 陈可辛现身解释缘由

播放位置
开始播放

时间:2007-09-20 23:47  [我来说两句]   [发送给好友]

来源:新娱乐在线   null  编辑:Ruru  

  •   今天陈可辛专程从香港赶到北京,就《投名状》申奥与否举行长达一个多小时的发布会,他决定取消《投名状》今年冲奥的计划。他在接受网易娱乐连线时表示,这只是错过了一个宣传的噱头。他还认为,最近几年我国都是主流商业大片去"冲奥",不符合奥斯卡的传统。

      演员阵容强大的《投名状》在今年最早就高调宣布要冲击奥斯卡最佳外语片,但是临近报名却因中方和美方的分歧而意犹未决。中方支持今年就报名角逐最佳外语片,认为这是一个绝佳的宣传机会,而美方则坚持留待明年在美国上映后角逐奥斯卡单项奖。

      去还是不去?众说纷纭之时,陈可辛做出定夺,今日下午宣布《投名状》放弃"申奥"。

      说到取消申奥的原因,陈可辛表示很难用三言两语讲清楚。按照奥斯卡参赛规则,一部电影只能参加一次,"明年电影在美国会有大规模的上映,有机会报名角逐奥斯卡单项奖。如果为了今年的最佳外语片这一个奖项,放弃明年角逐多个奖项的机会,我觉得对演员还有很多幕后工作人员都是不公平的。"

      投名状将于今年12月份上映,放弃申奥,是不是意味着错过了为影片造势的机会,没能拉动票房?陈可辛同意"冲奥"可以为《投名状》的票房带来效应,同时表示,放弃"冲奥",不过是放弃一个宣传的噱头。他说:"一个这么大阵容的电影,如果把申奥当作最重要的事情,反而是对电影不公平。这个电影里还有那么多东西,怎么可能只是为了申奥?"

Copyright © 2017 Sohu.com Inc. All Rights Reserved.搜狐公司 版权所有 全部新闻 全部博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