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ohu_logo
搜狐娱乐播报

视频:威尼斯电影节完美落幕 华人导演创三连冠

播放位置
开始播放

时间:2007-09-10 22:38  [我来说两句]   [发送给好友]

来源:娱乐乐翻天   null  编辑:Ruru  

  •   第64届威尼斯电影节落下帷幕。华语影片收获颇丰,李安的《色·戒》一举擒得“金狮”。去年的“金狮”得主贾樟柯执导的纪录片《无用》摘取地平线单元的最佳纪录片奖。同时,《色·戒》还获得最佳摄影奖。

      2005年,李安曾凭《断背山》手握“金狮”,事隔两年李安不仅成为威尼斯电影节上第三位两夺“金狮”的导演,也让华语导演史无前例地创造了水城三连冠的影展奇迹——在威尼斯电影节举办64届以来,还从来没有一个国家的电影人可以连续三次夺得“金狮”。拿起奖杯的李安与本届评委会主席张艺谋拥抱庆祝,两位华人导演的拥抱成为威尼斯电影节75周年华诞最完美的句点,水城的这个夜晚成为了名副其实的中国之夜。

      

Copyright © 2017 Sohu.com Inc. All Rights Reserved.搜狐公司 版权所有 全部新闻 全部博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