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ohu_logo
搜狐娱乐播报

视频:帕瓦罗蒂葬礼举行 莫华伦感谢大师指点

播放位置
开始播放

时间:2007-09-10 22:31  [我来说两句]   [发送给好友]

来源:新娱乐在线   null  编辑:Ruru  

  •   被称为世界三大男高音之首的意大利歌唱家帕瓦罗蒂于北京时间9月6日上午因胰腺癌不治去世,享年71岁。这一噩耗令整个声乐界陷入深深的悲痛中。记者致电华裔男高音歌唱家莫华伦,他表示“很震惊!才71岁,太可惜了。”回忆起与帕瓦罗蒂的合作与交往,莫华伦充满无限崇敬与怀念。

      莫华伦表示,他与帕瓦罗蒂20年前就开始合作,“我们有很多交情,每次他来香港我都会捧他的场,2005年12月我最后一次见到他。他被称为高音C之王,他音色优美,咬字清楚,待人亲切,他留给年轻人很宝贵的财富。”

      帕瓦罗蒂对于莫华伦来说,不仅是大师,是偶像,更是良师益友。“他对我在演唱上有过很多指点,告诉我要放松,告诉我怎么唱才能轻松。”莫华伦还回忆起有一次看到帕瓦罗蒂在休息时啃冰块,感到很奇怪,帕瓦罗蒂解释说,吃冰块对降温很有帮助,之后,莫华伦也养成这样的习惯。

      莫华伦说:“帕瓦罗蒂是最伟大的歌唱家。他多次来中国,与中国观众交流。他组织了很多场免费演出,为推动古典音乐作出很大功劳。”最后,莫华伦表示,在香港会举办一个纪念帕瓦罗蒂的活动,他也会参与演出。

Copyright © 2017 Sohu.com Inc. All Rights Reserved.搜狐公司 版权所有 全部新闻 全部博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