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ohu_logo
搜狐娱乐播报

视频: 高音C王的人生关键词 帕瓦罗蒂的HightC

播放位置
开始播放

时间:2007-09-08 01:34  [我来说两句]   [发送给好友]

来源:新娱乐在线   null  编辑:Ruru  

  •   帕瓦罗蒂的歌声浑然天成,打从他一出娘胎的号哭声,就让医生不由惊叹:“多好的男高音!”过人的天赋,加上学习,帕瓦罗蒂最终飙出无人能及的高音C。如今随着他的离去,代表着美声艺术一个辉煌时代的结束。

      《图兰朵》歌剧中著名男高音咏叹调《今夜无人入睡》是帕瓦罗蒂最经典的唱段,对热爱他的歌迷来说,今夜也将是无人入睡的一晚。当留声机以悼念的方式,重复播放这位史上伟大男高音的动人演唱,天籁已成绝响。

      论世界三大男高音,帕瓦罗蒂(Luciano Pavarotti)无疑是最为人知的,除了他庞大的身躯、舞台上如影随形的白手帕和阳光般灿烂的笑容,人们最无法遗忘的还是他被上帝亲吻过的声音。

      那是能连续唱出9个高音C的金嗓子,辉煌灿烂,无懈可击。很多人以为这种高音技巧是可以练出来的,但这其实是特殊天分而不是普遍现象,即使今后有人可以唱出同样漂亮的高音C,但他也绝不会是“帕瓦罗蒂式”的男高音。不管天上人间,我们拥有的只有一个帕瓦罗蒂。

Copyright © 2017 Sohu.com Inc. All Rights Reserved.搜狐公司 版权所有 全部新闻 全部博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