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ohu_logo
搜狐娱乐播报

视频:帕瓦罗蒂因癌症今日去世 天籁之声成绝唱

播放位置
开始播放

时间:2007-09-06 16:53  [我来说两句]   [发送给好友]

来源:搜狐娱乐播报   null    

  •   据美联社报道,意大利男高音歌唱家帕瓦罗蒂的经纪人罗伯森今天称,帕瓦罗蒂于9月6日(意大利时间凌晨5时)因患胰腺癌在摩德纳去世,享年71岁。

      帕瓦罗蒂全名叫鲁契亚诺-帕瓦罗蒂,1935年10月12日生于意大利的摩德纳。与多明戈卡雷拉斯并称世界三大男高音歌唱家,别号“高音C之王"。帕瓦罗蒂,一个响亮而辉煌的名字!自从上个世纪60年代至今,伴着他在世界各地的无数的歌剧和音乐会演出,以及数以亿计的唱片发行,他以高亢激越、充满着金属光泽和自然美感、具有无比穿透力和震撼力的声音,感动了世界上亿万观众的心,并赢得了听众们热烈而持久的喜爱,从而也使帕瓦罗蒂这个名字,同具有悠久历史的意大利歌剧和美声唱法一起,走进了最广泛的大众。帕瓦罗蒂也许算不上最空前绝后的男高音歌唱家,但历史发展至今,只有帕瓦罗蒂才让男高音和美声唱法在大众之中如此普及,在这一点上,他是空前绝后的。

      从1992年开始,帕瓦罗蒂举办了7场《帕瓦罗蒂与朋友们演唱会》,这7场慈善义演都创造了梦幻般的巨星阵容,不仅仅是歌剧界,席琳迪翁、U2乐队、麦当娜等世界著名流行歌手都是该演唱会嘉宾,已故的英国戴安娜王妃更曾亲临观赏。帕瓦罗蒂用最实际的行动,跨越了音乐、肤色、种族、语言,援助了世界上各地最需要扶持的儿童。

      06年4月:

      帕瓦罗蒂因背部旧病复发 被迫暂停演唱会

      06年7月:

      帕瓦罗蒂因胰腺癌取消世界巡演 入院休养

      06年8月:

      帕瓦罗蒂表示坚持完成告别巡演

      07年8月:

      帕瓦罗蒂入院接受治疗 被疑患肺炎或胰腺癌

      07年9月6日:

      帕瓦罗蒂健康突然恶化 报道称“病情非常严重”

      帕瓦罗蒂去世了,天籁之声今成绝唱,这不仅仅是世界乐坛的一大损失,这位艺术家的善良和悲悯也将永远被世人传诵。

      

Copyright © 2017 Sohu.com Inc. All Rights Reserved.搜狐公司 版权所有 全部新闻 全部博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