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ohu_logo
搜狐娱乐播报

视频:威尼斯电影节开幕 《救赎》宴请八方客

播放位置
开始播放

时间:2007-08-30 07:32  [我来说两句]   [发送给好友]

来源:搜狐娱乐播报   null  编辑:老侃  

  •   威尼斯电影节向来是华语电影的福地,而今年的水城无疑将会刮起一股更为强烈的中国风。于8月29日至9月8日举办的第64届威尼斯电影节上,由李安、姜文、贾樟柯、梁朝伟、刘青云、杨紫琼、舒淇等众多华语电影人组成的中国军团,力量绝对不容小觑。

      本届威尼斯电影节于当地时间29日19: 00(北京时间30日凌晨0:30)开幕,搜狐娱乐全程直播开幕盛况。

      在今年的第64届威尼斯国际电影节上,中国电影实现了内地、港、台三地导演共四部影片同争金狮的盛况,其中更有两部来自台湾的影片:李安的《色,戒》和李康生的《帮帮我,爱神》,另外两部是内地导演姜文的《太阳照常升起》和香港导演杜琪峰的《神探》。

      其中杜琪峰的《神探》是作为“惊喜电影”追加进竞赛单元,过去四年的惊喜影片中,包括获得金狮的《三峡好人》和最佳导演银狮奖的《空房间》。因此,所谓惊喜电影,实在是一种很容易拿奖的电影。这次就要看杜琪峰的惊喜会不会进行到闭幕那天了。

      第64届威尼斯国际电影节的23部竞赛影片中有10部来自英、美两国,好莱坞化的选片倾向使得文艺青年们大大不爽。李安的《断背山》和《通天塔》都是先拿狮子,再拿金人。而今年参赛电影中的《决战以拉谷》一片又出自去年奥斯卡最佳影片《撞车》的导演保罗-哈吉斯之手。

      另一位值得关注的美国导演是韦斯-安德森,他带来的《穿越大吉岭》由阿德里安-布洛迪主演,这位年轻导演的作品(请参考《特伦鲍姆一家》和《水栖生活》)思路诡谲又充满黑色幽默,连马丁-西科塞斯都自称是他的粉丝。电影节主席马克-穆勒说,这次威尼斯电影节的主题是发现新的潮流,以及回顾过去75年的历史。这是韦斯-安德森第一次登上世界级的大型电影节舞台,而且他的作品代表了那种既有趣又不乏深度,即使在小荧屏观赏也不会损失快感的影片,更适合年轻一代的口味。

Copyright © 2017 Sohu.com Inc. All Rights Reserved.搜狐公司 版权所有 全部新闻 全部博文